穿越時空的啓示錄

於是我才漸漸發現,每一次沉澱心靈以後安靜的書寫,除了是給當下的自己一個靜謐的空間自省,更是為自己繁冗的生命過程遺留下一道刻痕。而這一道道的痕跡,又會怎麽樣陰錯陽差地給未來某個時期的自己,一種醍醐灌頂或是當頭棒喝的覺醒?

我閲讀自己從前的手跡,驚詫地意識到自己曾是多麽地向陽且向善向上,如此正向思考,如此正氣凜然,相對於現下的我,又是多麽地不堪?多麽地情何以堪?

然後我像陷落大湍流的受難者一般,緊緊抓住漂流而來的浮木,狼狽地掙扎著,在這一瓢群魔亂舞的春秋江水之中。對抗著幾乎沒頂幾乎溺斃的危機,卻也從不停止讓自己把腳跨入狂瀾怒濤裡去。

終究還是因爲自己,讓自己沉穩下來。我一邊誠心閲讀思考往年溫柔的心的輪廓,一邊慢慢安撫今時狂躁猛厲的心跳,一點一點,冥頑不靈的我竟也能夠被馴服,願意收斂起暴走的叛逆不羈,乖巧溫順地洗耳恭聽。

兩年前我寫:

念頭可以決定一個命運,性格也可以決定一件事物的色彩。當蹙緊的眉眼縮小了眼界,讓我們看世界看得吃力時,何不在此時提醒自己,舒緩眉心的糾結?放寬視野,獲益的絕對會是自己。

兩年後的我流淚且微笑地閲讀。

我被過去的自己所拯救,而今我所寫下來的一切,相信也將會是為未來某個時刻的我而作。

於是,我賦予自己的書寫更巨大的意義。除了釐清混亂糾結的思緒,除了平息我一時急怒攻心的火焰,也是一封封告誡與警示自己的前車之鑒。

在我的國度裡,我找到了信仰,我為自己書寫啓示錄,我為生命圓滿而俯首帖耳,感恩於内在神性與人性的交纏交織,並且對願意從善如流的那一部分自我虔誠地膜拜。

此刻的我心如止水,聽到了最清脆的風聲,看到了最清明的月色、最清澈的澗河,感受到了心底最清楚最清醒的片刻。


~2007 meets 2009~

“未来の私、心配しないください。あなたはひとりじゃない。”


Comments

  1. 在某个生命点上假如频率与先前的大

    同,总会不知觉地浮现起曾经的信仰,

    纵使当下好像已不再怎么相信当初信誓

    旦旦天真说着的这些辞句。。但还是给

    自己最好的安慰了。



    对啊,就是这么一道道的痕迹形成了今

    天的我们。也因为有太多了所以记下来

    让自己可以翻阅,作记录作提醒了。



    戴着同样的项链?也要装上07年眼睛透

    露的那灵魂啊。。=)

    ReplyDelete
  2. 看過去的自己

    才知現在自己

    原來身上多了很多鐵鍊

    只需自己把它放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