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險路IV

他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要繼續專心聆聽小女孩的陳述,還是要打斷她,把主導權搶回來。

“……嗯,或許你可以……”

“不要打斷我説話。”小女孩嚴肅地說,聲音輕柔卻有一種慣性的權威,立即把他止住了。

“可是上個星期五,因爲媽咪突然身體不舒服, 她說肚子很痛,載了我之後就想立刻回家,老實說當我知道必須被迫取消我期待的週五之行,我是有那麽一點難過。不過後來我想,反正下周很快就會來到,而且下周三和四都是公定假日,那一周應該很容易度過。”

小女孩徑自說起故事來,他到現在才詫異她一點也不内向,相反的還十分健談,願意對一位剛認識不到20分鐘的警察掏心掏肺。

“結果媽咪的一個決定讓一切都變了。”小女孩的聲音現在幾乎聼不見了,他從後照鏡看不見她的臉,因爲她又把頭垂得低低的,隱藏在黑暗裡。

或許她把他當作是一位知心朋友般,像個大哥哥,把自己心中無法對大人們說的委屈向他一一傾吐。這個年齡的孩子總是十分單純,十分容易依賴一個對他們來說具有保護意味的對象。

這麽一想,他就又自負起來了,載心中暗自竊喜:“哈哈,我果然有一張親切和藹加帥氣的臉蛋,大家都抵擋不了我的魅力。”

“那天媽咪一把車子開進車庫,就發現有什麽是和平常不一樣的,”小女孩這時對著自己的雙手説話,“除了爸爸的賓士車之外,還有一輛不知道是誰的金色豐田停在車庫外面的草坪上。我以爲是城堡丘的伊莉姑媽來拜訪,不過我記得伊莉姑媽的豐田是銀色的,不是金色的。”

如果說在馬克森擔任員警是件枯燥至極的無聊工作——因爲這裡一年到頭都天下太平,最多也只是冬天積雪太厚掩蓋了道路,需要支援剷雪車前來開路,不過説到底這也不盡然是警察的職責範圍——那麽偶爾接獲像這樣鄰里小女孩的走失案件,並且能夠聽到一些八卦小道消息,也還算是為他平靜無波的死水增添那麽一點點的漣漪。事實上他對小女孩的故事還蠻感興趣的。

“然後我跟著媽咪走進家裡,媽咪二話不説朝二樓的臥室走去。我沒看過媽咪那麽緊張,我幾乎要用跑的才能跟上她的腳步。然後她直接推開房門……”

(to be continued...)

Comments

  1. 好緊張唷!

    小女孩到底看到些什麼壓?

    ReplyDelete
  2. 然後勒~然後勒

    ReplyDelete
  3. 我來啦~

    最近忙學測

    匆匆看了這一篇

    要往回看故事的前頭呀

    加油喔~



    推~1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