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險路VI

“我後來都自己讀故事了,因爲爸爸說我已經10歲了,不應該再像個娃娃了。”小女孩潑了他一桶冷水。她突然同情地看了自己右手邊那個較大的書包一眼,彷彿是那個書包拒絕給她唸枕邊故事。

“真的嗎?妹妹好厲害哦~竟然自己讀故事了。你知道嗎?當我和你一樣也是10歲的時候,我還是吵著要媽咪唸故事給我呢,不然我會睡不着覺……”他憶起往昔光景,如今在這個寒冷的郊區夜晚,開著老雪佛蘭載著一個走失的小女孩,那一段幸福如泡泡糖的光陰突然歷歷在目。

要不是他那個常年酗酒的父親,要不是那一個可怕的雪夜……或許他一直想當警察的志願是從那個時候立下的。

他用右手掌橫搭在雙眼的地方,往下巴一抹,試圖將不請自來的回憶掃除,讓自己清醒一些。這個時候他覺得他需要一些“提振”。

他扭開對講機開關——他第一次發動老雪佛蘭準備執勤的晚上,就發現車内的對講機也和這輛已年屆古稀的車身一樣殘舊,不管怎麽調整就是無法將頻率對準,接收器只能勉強收到夾帶著沙沙聲的訊號,一旦刮起大風,車廂内就只能聽見不絕於耳的“沙鈴伴奏”,因此後來他索性大部分時間都關閉對講機,只有在每天幾次的固定報備時段才扭開開關——整個車廂有點過於沉滯,他想,或許現在就連刺耳的“沙鈴伴奏”也比死寂般的沉默好得多。

至少一直中斷、來自馬克森派出所分局唯一一位老警探埃佛斯的聲音可以讓他分心,不去專注在漩渦般的記憶黑潮裡。

“……(沙沙)……晚間8點32分(沙沙)……城堡丘的道路整修目前……(沙沙)……轉道前往北部,以避免……的路況(沙沙)……薩科溫今晚傳出駭人聽聞的兇殺……(沙沙)齊拉路的一家住戶……(沙沙)無頭男屍與女屍……”

“好爛的機器!”聼了兩分鐘他還是忍不住發難,立即把對講機關上。“這麽吵怎麽聼?好歹也換台新的吧?真不知道馬克森市市長究竟在做什麽?”他突然想起小女孩還在車内,於是偷偷望一眼後照鏡,看看她有什麽反應。

小女孩兩眼盯著後照鏡裡他的雙眼瞧,這是第一次她把視線移往後照鏡,與他四目相交。在那短短一瞬,不知道爲什麽,一種陰森的感覺無法克制地從他的頸椎滑下後背。他開始覺得自己並沒有像一開始那樣這麽喜歡這個小女孩了。

(to be continued...)



追伸:小説進度緩慢……

Comments

  1. 怎嚜有點詭異的說...

    ReplyDelete
  2. 那就耐心期待囉

    推1

    ReplyDelete
  3. 無頭男屍與"女屍"....

    女屍>小女孩?

    ReplyDelete
  4. 我會等待小女孩

    更驚人內幕

    還是驚世駭俗

    ReplyDelete
  5. 還是先別下定論好了...

    對"無頭"男屍比較好奇

    想知道兇手為什麼要這樣做~



    等下篇囉~

    幸好你出文章的速度沒我那麼那麼慢@@





    推推~

    ReplyDelete
  6. 小女孩有沒有這麼厲害



    進度還好

    不要不寫下去就好^^

    ReplyDelete
  7. 来捧场咯~一口气看完6集。再接再厉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