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賀日(上篇)

總覺得無論拍得再多照片,寫了再多留言,另一邊廂再怎麽鬧哄哄,都無法完全表述我内心的感受。

所以我總是在一陣塵囂之後,靜悄悄地脫離大隊,抽身離開那邊的熱鬧景象,潛伏在我這邊靜謐安好的禦花園,開始喃喃自語,細説從頭。

只有在這裡,我才能恢復侃侃而談的我,毫無顧忌地將醖釀在體内的各種情緒佳釀,輕細而緩慢地傾注而出。

我還是習慣穩健且巨細靡遺地把自己的遭遇與感會,以文字(偶爾搭配圖像)的方式紀錄下來。

跨年夜

因爲生日即將到來,而這裡的習俗是“壽星必須設擺頂級奢華筵席款待超級貴賓們”,虎視眈眈的一夥人以“搾乾我”為目的,一齊到著名味美的居酒屋品嘗日本定食。

在餐館内的電視上觀賞了一年一度的紅白大賽,雖然錯失了開場的あゆ,但是卻很幸運地看到了為拯救收視率而被邀請到東瀛島國去的話題歐巴桑蘇珊大嬸(Susan Boyle),身旁陪同的是日本帥哥木村拓哉。兩人有點雞同鴨講的互動,搞笑又可愛。

嘴邊一邊咀嚼日本料理,耳邊響起氣氛濃厚的演歌,並且置身在榻榻米和竹捲廉的餐館内看跨年節目,一瞬間有一種自己彷彿身處東瀛國的錯覺亂象。



歸家途中正好經過小鎮上的廣場,從車窗望去已是一片万頭鑽動的人海,定睛一看時間,原來已經接近午夜,2009即將告別,鎮民聚集於此普天同慶,歡度跨年。

於是,所謂“擇時不如撞時”,一群人便又心血來潮,湊熱鬧地下車前往廣場。在倒數跨年的瞬間,大家為效仿著名圖文漫畫家的創意跨年——離開地球表面——在司儀喊零的那一刻,枉顧周遭的千百對眼睛,自顧自地跳起來(最靠近的陌生人應該會以爲遇到了一群瘋子/不要臉的傢伙)。

頭頂的璀璨煙火一朵朵爆開來,向底下的世人宣示新世代的到來。



——新的一年,至少應該不輸煙火地燦爛微笑吧!

元旦

難得的家族聚會,而且(幾乎)全員到齊。

本著聞名的大嗓門,我們這個家族在最活潑的姑姑的主持帶領下,在眾客云云的情況下無視他人,扯開嗓門互相叫喚,終於拍成了難得一見的全體大合照以及多組小合照。




——若套用時下最夯的説法:當晚的情況,吵很大。

(待續……)

追伸:“歷史上的今天”那一篇《耍猴記》是我網誌唯一一篇附有視頻的。

Comments

  1. 刚看前几行 心想

    是发生什么是了吗? ==

    后来猛然想起之前看你的profile的时候

    你是一月生日的

    1月3日 魔羯座

    和我姐一样 她1月4日



    感觉你的家族很热闹

    城市里的我们 冷冷淡淡的

    吃顿饭也不会说很多话

    表妹表哥堂姐堂弟一年都不会说超过一句



    甚至有些就算见到面也不曾说过话



    哈哈

    无论怎样

    生日快乐



    p/s: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大学是念什么系的?

    ReplyDelete
  2. 吵很大?什么意思?我脱节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