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XIII ~孩子~

(一)F的故事
有時候真的覺得你非常孩子氣,任性地發脾氣,任性地對我生氣。

卻又在不甘寂寞之時,回過頭來,撒嬌似地對我俯首帖耳,討我歡喜。

然後在我以爲你已經原諒了我的過錯、赦免了我的罪孽的時候,又突然冷徹地抛出這麽一句:“別以爲現在我和你説話了,就表示我已經原諒了你。”讓原本正準備想要因爲你終於盡釋前嫌而開心起來的我彷彿被當面呼了一個巴掌,錯愕地不知所以然。

你就是這樣孩子氣地,時而從我這裡索討些許關懷,時而厭倦地用力把我推開。

而我,就像個慈祥諒解耐心的家長,包容你這個無理取鬧的任性孩子。

(二)L的故事
你是個善良的孩子,也是個幸福的孩子。

在某種程度上,你良善天真單純,對世間的混沌複雜沒有太多的防備,用筆直的視線穿透這個世界,以及這個世界的人心。

所以你所困擾的事在我眼中看來,大多數其實都是微不足道的,其實都並非什麽難事。還有更龐雜更兩難更狼狽更難堪的你都未曾遇過,也或許你都不曾遭遇過這些,才能一直保持你瞳孔中澄澈的光芒。

從皇宮城堡走出來的你,從來都沒有真正體會過庶民百姓的甘苦冷暖,所以才會偶有那樣毫不謙遜的理直氣壯。而最讓我啞口無言的,不是你不經意散發出來的跋扈,而是你用燦爛純真的微笑來讓這樣的跋扈無以辯駁。

不忍駁斥。

(三)S的故事
你和我一樣愛自尋煩惱。看得出來我們在很多地方很像。

表面上看似陽光開朗健談隨和,私底下其實是個膽怯缺乏安全感不理智小心眼的傢伙。

你曾為愛遠赴他鄉,這是我覺得你最勇敢也最酷的事。這麽浪漫的事在現實生活中在很多人眼裡當然會被標簽為最愚昧的行爲。這個社會總是不太容許違反常規的事情發生。

會如此歆羡你或許就是因爲我做不到像你這樣的義無反顧,那種一旦決定了就不管世俗價值觀去勇敢追求,即使最後落得遍體鱗傷也不曾有過一絲絲後悔。你身體力行,體驗了生命中最難能可貴的“為自己而活”。

就算翻開成績單看到不太漂亮的滿江紅,也至少好過平庸枯燥的乏善可陳。

在我眼中,你是個不怕冒險不怕跌倒不怕痛的孩子。

Comments

  1. +1

    杯子裡的是什麼東東?

    ReplyDelete
  2. 新年快樂啊~~~

    我的活動辦得很成功喔!!

    強調不是在打廣告

    只是想把好心情分享給大家知道

    如果可以的話

    可以請仔細去看我辦活動意義與宗旨

    歡迎到我的無名去看看!!

    ReplyDelete
  3. 在你眼中我应该也是一个吧?不折不扣

    的,就爱吵吵嚷嚷。xD



    谢谢包容啊。=)

    ReplyDelete
  4. 不可多得耶!(这样的赞语应该值得高

    兴老半天xD)



    嗯,那就多来吵你咯!你觉得有点安静

    也可以随时找我吵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