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四點獨坐咖啡館

用短短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在這個夜黑風高的午夜,朋友亡命般地效仿頭文字D的駕駛技術,把我們的位置瞬間提高了海拔五百多公尺,一邊忍受幾乎作嘔的不適,一邊眼看著那一座位處山頂的璀璨城市逐漸逼近眼前。

在這個建構於山頂的紙醉金迷不夜城,半夜三點半,我獨自一人坐在星巴克落地窗旁的矮沙發,點了榛果熱可可和牛角麵包,突然百無聊賴地不想睡,耐心地書寫這一篇文字。

咖啡館內播放輕柔的西洋樂曲,寥寥幾桌客人有的圍聚閒聊哈啦,有的像我一樣獨自面對電腦,與小小視窗外的世界連結。

窗外吹拂平地難有的冰涼冷風,泛起的大霧遮矇了遠處的山巒景緻,我套上了夾克,一邊啜飲高糖分高熱量的可可換取溫暖,一邊呼吸城市逃逸的寒瑟氣息。

拗不過朋友,於是跟著踏進賭城,卻再次於關卡被攔截下來檢查身分證,朋友毫不留情面地吐槽:誰教你穿得那麼幼稚?是臉的問題好不好?我反駁。但我其實根本毫不在意,只是自顧自地竊喜這一份自爽的喜悅。

結果賭運從來就不佳的我在開春前就進貢了紅包給林梧桐。對這一點我竟也絲毫沒有怨尤,只能怪自己仍舊敗給了人性的貪婪。

再過幾個小時,就又得飛車下山,回到熟悉的南方小鎮,準備迎接春節。今晚這樣一次脫離常軌的瘋狂行程,我想會成為我的人生中一段難以忘懷的光景。

半夜四點獨坐咖啡館,榛果熱可可加牛角麵包,還有沁人心脾的涼爽氣候。

Comments

  1. YA

    以光速看完了=)

    我也很喜歡半夜不睡覺在那裡的星巴克



    以上。



    by半夜四點獨坐空房(XD)的小恩居

    ReplyDelete
  2. 只要一個人獨處

    腦子就會一直想東西

    不然偶而一個人靜靜

    挺喜歡這種感覺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