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彼此生命的過客

不知怎麼地聊到了關於你進駐我生活的話題,於是就很感性很官腔地謝謝起你來。

你依舊也很客氣禮貌地回謝我,讓我不禁心虛地感到不好意思,因為事實上很多時候都是因我而掀起波瀾,搞得彼此灰頭土臉面紅脖子粗,不過到最後力挽狂瀾的也仍舊還是我。

生命中的過客或多或少都會在你我的心池拂起漣漪,只看是稍縱即逝的船過水無痕、是久久無法平息的驚濤駭浪,抑或是細水長流的潺潺涓滴。

想起這一個年節期間,也見了許多朋友,自己覺得和往年不一樣的部分是,我更加真切地體認到了“珍惜”二字。

每一次和久違的朋友難得碰頭,我們除了純瞎哈啦,也不忘分享各自的精采故事。在分道揚鑣以後都會油然升起一股發自內心的暖意,並且同時夾雜了些許惆悵。

溫暖來自於你我之間最純粹的關懷,這些年來一直都以一種“總在你我身邊”的形式相互鼓勵,即使分隔兩地,或許有時候看來很制式──不過就是幾通簡訊幾個噓寒問暖──卻已經像是漆黑夜晚的一顆星子,光芒微弱卻很穩定地綴在天際的一方,不滅地閃爍著。

惆悵是因為隨著年齡時光,大家都忙著在各自的領域打拼,能夠促膝暢談的機會真的屈指可數。我們都希望實際的關懷時時常伴左右,在每一次疲累挫敗時都能及時給予我們一劑強心針,面對洪水猛獸也不覺孤單。

但因為無法常聚,所以才更加珍惜每一次短促的交會。

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社會洗練與沉澱,我才逐漸明白自己該要有所感恩。以前總是鼠目寸光地以為,很多東西都是理所當然的;見多識廣以後,吃了閉門羹踢了鐵板,或是身處不同族群的社交生態中,才知道那些理所當然其實真的得來不易。

我們繳付了多少學費多少眼淚多少青春才約略學懂的人生議題,是不是都必須認真把握與經營?

而對於能夠天天見面的人們,則更該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機緣,努力做一個豐富彼此生命的過客。

~Danny的傑作~

Comments

  1. 真正的朋友,有时候并不需要频率太多的联系和互动,却依然能够维持那

    份真挚。因为彼此都已经把对方摆在心里的某个位置了。

    这样的感情,与成长以后所接触的人是越来越难去建立的了,是该好好珍

    惜。^^

    ReplyDelete
  2. 友情的維繫要靠溝通

    除了珍惜

    了解也重要喔

    ReplyDelete
  3. 你跟我都是對方生命的過客嗎?

    我不想只當過客唷..

    我想當永遠的好朋友..

    如果可以啦..

    ReplyDelete
  4. 拍拍手唷..

    我還順便在心中放放煙火..

    這代表我真的好高興唷..

    就像你說的..

    我們相隔兩地..

    偶爾的書信來往..

    沒見過彼此的真面目..

    只在網路世界相處過而已..

    這樣子的我們..

    相隔兩地..

    還可以來往那嚜久..

    甚至還有機會見面..

    我真的好高興..

    說永遠真的很難..

    但在這當下..

    我真的很珍惜現在的友誼..

    好好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

    這才是我們現在該做的事..

    你說是不是呀..

    ReplyDelete
  5. 很有意義

    那些得來不易的友誼

    讓人很珍惜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