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你們

關於你:

我始終都知道,你不會是個很有耐性地坐在電腦前閲讀一堆艱深文字的人,所以關於提及你的那些書寫,我都鮮少知會你(沒記錯的話只有破例的兩次),要你親自前來閲讀。

可能你看了以後還會一頭霧水,摸不着頭緒,甚或曲解了我的美意、我對你的稱許,反過來誤以爲我在指摘你、影射你,或是在暗諷你,然後因此刻薄酸溜地吐槽我。

……嗯,為避免這樣的風險,聰明點的話就要懂得保持緘默。

反正就當作是我的獨角戲,我在自得其樂好了。沒有你讀,我還是樂得輕鬆。

對你,我用嘴巴嘰里呱啦直接說給你聼,可能還更加實際也説不定。



關於你:

即便再怎麽嘴硬,再怎麽故作不在乎,再怎麽假裝悠然自得,必須老實承認的一點是,我是非常希望你來閲讀關於你的所有文字。

但我很困惑。我不知道到底你知不知道,很多文字都是因你而起,為你而寫的?

我從來都沒有過問,那些提及你的書寫,你是否都完全明瞭,裡邊主角都是你、你、你?

或者你根本就心無旁騖地以爲,那些“你”都是另有所指的他者,然後還心無城府地開心閲讀?

抑或是,你曾一度懷疑那些文字是關於你的,但因你無法確定考證(你也從來不曾過問我),最後索性不去多做多餘的聯想懷想揣想,心無雜念地旁觀閲讀?

到底是哪一種?!

你知道嗎?或許你是這裡被提及的次數最頻密的對象,每次你都故意——照你的説法——按下我的按鈕,啓動我的書寫機制,讓我無法抑止地寫寫寫,寫得天花亂墜,寫得淋漓盡興,然後如果你都不承認那些都是你,我真是情何以堪?

我但願你是知道那些關於你的所有文字。

(追伸:
以上文字寫於上個月,短短不到20天,當時的心聲於今竟神奇地完全質變。人心難測啊~

我突然不再在意你是否了解這一切。如果你知道,很好,謝謝你曾讓我那麽用力地思考;如果不知道,那我也可以省得費唇舌在這裡謝你,謝了你也看不見。

就當作是我自作多情地做了一場春秋大夢吧!)



關於你:

很久以前就答應自己不再提及你。至少在這裡。

而我也遵守了這個約定。直到這一篇。

純粹以文學角度來欣賞的話——此時此刻,我已經不再願意費力深入關於那些文字底蘊的情感流動——那些關於你的書寫總是飄蕩著一股青澀的稚拙,但稚拙中又不失濃烈的、急於想要傳達的洋溢爛漫。

像是跨一步往前,卻又害怕地倒退三步。亦步亦趨地試探、暗示、委婉、拐彎……

一直到最後我都還不曉得,你從我這裡到底擷取到了些什麽?又或者,在我這裡留下了些什麽?

我只知道,因爲你,我留下了許多唯美的文字,唯美的記憶。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你的標題寫關於你們

    文章寫的都是你

    搞不懂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