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脫軌

朋友都說像我這樣一個事事講求精准講求原則的人,很難有什麼脫離常軌的瘋狂行徑。

別說瘋狂行徑,就連小小的“違規”也很難在我身上看見。我像個遵守戒律的狂熱教徒,諄諄謹記規列給自己的所有教義。

誠然,作息像個老人的我,對於規律的生活十分講究。也許打從心底有種強迫症,對於跟隨訂定下來的項目走有一種安穩的感覺,把生活中的枝微末節以有系統的數據形式記錄下來也是讓我感覺踏實的事。

但是啊,我當然也有任性的時候。偶爾我也會有“不管什麼原則,就是想要放縱”的念頭。比如:

突然不管熱量有多高,像個Couch potato狂吃巧克力和蛋糕;

突然不想在午餐後刷牙;

突然不理胃病,明知故犯地點了奶茶或咖啡;

突然覺得自己其實很瘦,放肆地吃了兩盤炒飯;

突然聽不到鬧鍾的呼喚,蒙頭大睡至中午12點;

突然忘了罪惡感,在吃飽後立即睡了個昏沉沉的午覺;

突然自信超凡,頤指氣使地批判別人的動機;

突然喜愛喧囂,廣招身邊的人們一起發瘋;

突然心軟,答應不合理的要求;

突然嘴硬,拒絕善意的邀約;

突然發揮冒險家的精神,收拾行囊立即跳上巴士;

突然熬夜到半夜四點;

突然篤信自己很被需要;

突然浪漫得無可救藥;

突然現實得市儈功利……

這些雞毛蒜皮的生活瑣碎,都是讓一板一眼的我一嘗小小叛逆的樂趣。雖然絕大部分我還是我,還是那個緊貼著方程式實事求是的務實主義者,但是就連妙麗有時也會無視校規,與哈利和榮恩一起廝混,夜半跑到禁忌森林裡去,才有機會一睹難得一見的山怪。

偶爾脫軌,那些不尋常的遭遇才會在你眼中閃著光芒,讓你贊歎;太常脫軌,頻繁的閃爍只會刺痛你的雙眼,讓你麻木地失去了品鑒它們的真滋味。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比起你而言,我算是個荒謬中嚴重脫軌,背離現實生活的人,天啊!另

    外,看到文音姊姊的《短歌行》了,又看到最後那本《挪威的森林》都是想弄

    到手卻苦於無法弄到手的玩物啊!

    ReplyDelete
  2. 偶爾放肆的生活還不錯

    只要收的回來,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3. I can't agree more!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