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至魔境的一封信

親愛的瘋帽客:

你知道我只有在書寫時才能暢所欲言──你很清楚我向來都是如此──所以我又給你寫信啦!

首先,經過了這些年的過渡,聽話地當了大人們眼中乖巧正常──或者說,“不多話不亂編織幻想”會更適切吧?──的小孩後,我還是沒辦法把從前的那一段經歷當成一個夢境。

在經過了那麼多同甘共苦的日子,那些曾經冷漠又熱絡、陌生又熟稔的歲月以後,我怎麼還能夠輕易地把眼前的你看成是我夢中的任何一個無名小卒呢?恕我修行不足,沒辦法做到萬物皆空,我還是鑽牛角尖地把自己陷在矛盾的漩渦之中。

一方面我想要退一步海闊天空,站遠一些或許視野會因此變得比較舒坦,但是當我看到我們倆變得如此客套而造作,我都會打從心底深處油然升起一股悲涼。

正如我曾經在日記裡寫下的:

那些由時光堆疊起來的羈絆,不是誰都有機會完成的,應該夠我們感觸良深地回憶,我們為彼此的生命填滿了悲喜交集的結晶。

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有多少人能夠擁有像這樣朝夕相處的機緣,彼此暢談夢想、理想、現實,認真探討人性與社會價值觀,互相分享親情的悲喜雜陳?

在這個人際流動迅速的時代,能有點頭之交已算是不錯的了,能夠進階成為互助互惠的同儕也不簡單,而還能夠真誠地彼此透漏心聲,擁有一個能將自己脆弱的一面放心顯露出來的對象,更是屈指可數。

因為自己的過度敏感,加上你又是個習慣大而化之、瘋瘋癲癲的人,好像這樣的碰撞勢必成為其中的“點綴”?對於那些過去的事真的沒有重提的必要,但也沒有完全忘光的可能,畢竟它們是如此真實地發生過。

我只但願這些事件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們,彼此都要學習的不足之處,還有應該懂得珍惜的情操。

不管未來又因為什麼小事而鬧僵,但願我們都記得彼此真的都沒有惡意,真的都心存關懷與感激。

我相信我們的相遇不是偶然,不是我某天夜晚在腦海裡制造出來的虛擬境界;你和白皇后還有相聲雙胞胎、紳士兔、劍客鼠,甚至連歹毒的紅心皇后也都是真實存在的。

呵呵,看得你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吧?沒辦法,你知道一旦來到文字的國度,我就是如此勇猛坦率,自作多情,又如此不知廉恥,要嘲笑的話請盡管笑吧,不過笑完了別忘了縫製一頂“鶴嘴鋤禮帽”給我哦!

我想我是沒辦法痊愈的了,因為連你自己都說了,你是一個感染力超強的病毒,我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救了,惟有請你高抬貴手,偶爾放我一馬吧!

一有空我就會回來探訪你們大家。最後,對不起&謝謝你


來自誤闖魔境的愛麗絲

Comments

  1. 喜欢这看似梦幻的形容,却又真真实实说着

    误闯魔境当下这么的心情。一试去挑战习惯

    了步步为营的安全感,放下紧握的扶手释怀

    地享受旅途一切未知的美丽。。很难得,不

    是吗?



    或许会途中撞伤又或许真能流连忘返,不管

    如何就好好把握了。祝福你啊。=)



    (有机会能带我一同前往吗?我也好想去

    ~=P)

    ReplyDelete
  2. 或许我走远了,去了不该踏进的地方。

    假如有什么冒犯了的话,小弟跟你赔不是。

    抱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