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哼唱

近來特別喜愛電影《初戀紅豆冰》的主題曲《純文藝戀愛》,阿牛重新演繹的版本散發一股淡淡的哀愁,像是夕陽殘照時獨有的憂傷與孤寂。

你是洶湧的海浪
我是疲憊的沙灘
暖暖的斜陽
吊在我們的肩膀


有些東西,確實是無法回頭;有些情懷,確實是無法追返;有些人事,確實是無法忘懷,怎麼樣都無法從自己的記憶中抹去,盡管很多的細節會隨著時光漸漸沖淡,但是那一整段占據自己生命的歲月,將會伴隨著我們的肉身一起腐朽,一起凋零,一起埋葬。

盡管難過,盡管不捨,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在那揮手示別的最後一刻,是否我們都能憶起這過往一切美麗而溫暖的光燦碎片?是否,我們都能帶著愛意說再見?給彼此留下一張最動容最念念不忘的面龐?以及五味雜陳笑靨背後的無奈與成全?

回顧初相逢的那一天,雲淡風輕,風和日麗,我們都沒有太多的韌性,沒有太多的心防,稚嫩而天真,熱忱而坦率,就只是笨拙地去交心互訴,然後一個轉眼一個轉身,就像掛在牆上厚厚的日歷,刷啦啦地翻飛,瞬間就來到了薄薄的最後一頁。

或許眼淚早已不爭氣地淌落,將腦海裡一一浮現的畫面都糊掉了,但是滾燙的溫度卻正在說明了我們那麼費盡心思去付出的不管是美好或是殘破的一切。

我知道當來到了回頭彌望的時刻,那些曾經的憤怒或是悲傷、開懷或是感動,都將會變得更加唯美而純粹,因為它們都壓縮了我們用生命用光陰用血淚交換得來的真實情感。

我還想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下去,奈何日記本暫且來到了最後一頁,不得不嘎然而止。在准備好全新的筆記本之前,洋洋揮灑全新的章節以前,我們都必須將眼前紛亂的故事路線做一個總結,將目前走筆至此的情節畫一個句點。

是時候擱筆,喘一口氣,將視野重新調整,拋擲到更遼闊的綠野平疇。將會被風乾的,不止是臉頰上的濕潤,還有漂泊在腦海裡的酸澀苦辣,只留下一直被捧在手心裡呵護的美好珍藏。

然後繼續哼唱飛逝的光陰,哼唱醉人的回憶……

Comments

  1. 新的笔记本还要继续谱写未完的故事,就像

    当初那么单纯真诚。



    赤子之心我们尽能力呵护,纵使外面的污染

    指数越来越高了。。



    就那一角,保留在心房。=)



    [参我一同哼咯,有伴~ xD]

    ReplyDelete
  2. 要出去闯了哦?带着忐忑与期待。



    回想起当初被逼着出国留学的心情还历历在

    目,这样就3年了。。



    知道你可以也会好好担待自己的。只是偶尔

    可以不用太逞强,觉得受不了就投向怀抱放

    声地哭啊。爱着你的人们随时都在后边。请

    你记住。



    很高兴你与我分享。前些日子还看到朋友写

    道:祝福,有用吗?



    我们好像一直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延续相处

    的。纵使不及拥抱实在,但里头蕴含的寄托

    确实温暖。我们也尽最大的能力战胜距离

    了,不是吗?

    这样也很够了,纵使只身在远方。=)



    一路上有什么想分享不嫌弃的话可以随时找

    我。也就只能送上祝福的同时夹带这了。



    你可以的。

    未来的风景很美,放心去吧。挺你。^^





    P/S:你的去向是?

    ReplyDelete
  3. 活在当下。

    在还没开始以前就费尽了心思想着其后来,

    应该这样不应该这样地,那就永远只能这样

    了。



    勇气,还有把握。

    试问假如能再从来一次,你就不会注入那么

    多情感吗?





    尽可能不要留遗憾。

    还有,更多的人就只是懒于改变。



    狮城不会远,想回随时都可以回去的。

    不要怕,它会使你更茁壮。=)



    *还是会来探望你啊,纵使依旧隔着一个天空

    的距离。还有一路上的祝福与支持伴随。

    可以的可以的!!=)

    ReplyDelete
  4. 人哪有不散之宴席

    後悔的事,多的跟山一樣



    只希望能當下把握

    那短暫的幸福

    ReplyDelete
  5. 过好好自己的生活,这已很足够了。=)



    像以上的这句一样,很多的留言都是共勉的

    话。我希望自己也听进去。。





    你还是那么客气喔。

    还有我像这么胆小?呵呵~~



    哪一年我去新国玩要招呼我哦!!xDD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