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假裝

我知道你很悲傷,卻必須在他者面前表現歡暢;我更知道對於即將到來的那一天你相當慌張,卻必須在眾人面前強顏篤定,彷彿自己十分瀟灑,十足穩當。

但我一直都知道,在你月牙彎眉的眼角某處,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似乎流露出些許不太明顯的閃光,盈盈晶亮;在你如常暢談的高頻聲調背後,似乎壓抑了些許哽在喉間說不出口的低調情感。

你說你這是為了遵循某個留給你的指令,要在結束以前盡量保持開朗,即使假裝,好在這最後的時光留下最美滿最動人的片段。

即使假裝,也要讓難過的一切都暫且煙消雲散,將牽掛的一切都暫且放任不管,把思念的一切都暫且糊塗淡忘,假裝日子如常,季節毫無變換。

即使接下來踏出的每一步、眼神停留的每一個焦點、口中吐出的每一句問候、耳膜接收到的每一聲呼喚、身體感應到的每一個關注、心產生的每一次悸動都如此刺痛錐心,也還是要昂然,還是要勇敢。

這看似漫長又看似如此短暫的歲月,你說你會珍而重之地將它們存放在記憶抽屜裡,但不會鎖上,因為你說你會一直打開一直回顧,直到時光終於將當初的感動與悲歡一一沖淡,直到腦海裡揮之不去的面龐都一一泛黃。

不是不願面對,而是還學不會豁然,因此才會如此無可救藥地悲觀,如此義無反顧地傷感。


你可曾明瞭,你割捨不下的原因,你比任何人都沉重心痛的原因,除了那些如磁鐵般強力吸引著你的不可抵擋力量,還有就是你真正不願面對的情感,假裝清廉的響往。

不過不會白痛的,那樣的沉痛纂刻了你青春歲月的痕跡,即使到最後你依舊對全世界假裝,對自己是不可能欺瞞的。

所以,即使假裝,也微笑著走入下一章吧!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因为真情流露,所以更深刻地定格那瞬间。



    第3次离开的去年我还是哭了,在跟我最放不

    下的人们告别时。这好像是每年都会重复的

    事。呵呵~



    写得很让人感慨。但也支持你即使假装的坚

    强。

    不管哭着笑着,下一章仍旧值得期待。



    =)

    ReplyDelete
  2. 几时出发?



    对于离别,我比自己想像更敏感许多倍。自

    小被强行分离的训练,不说它帮不上忙(会

    变熟悉不过进而没知觉)。。里头的伤害还

    造就了今天的自己呢。(这问题的因果应该

    就在这边,我想。xD)



    但现却乐此不疲,纵使每次都有够心疼。

    这是成长的过程,而自己也慢慢长大了。=)



    你吃饭多我好几年又长这么高的,没问题

    的!xD



    哭就哭咯,相信越在乎情感的反射才会越浓

    烈。这也是千里一线牵的相连,就放心上,

    当依靠,有着爱着的人们,我们去闯世界。

    =)

    ReplyDelete
  3. Hello Shide!!!!!(揮手)

    Shide你也在微笑著嗎^^















    (無視主人ing)

    ReplyDelete
  4. 無失去自我的假裝還有面對現實的勇氣,

    還有重拾笑顏的機會,但失去自我的假

    裝,就會認為假裝不是假裝,而是事實!

    就像電影"隔離島"的男主角,連自己都

    被自己欺騙了,最後只能在痛苦中循環~

    我想說的是,嘿嘿!容許我用你的題目造

    句一下八~

    "即使假裝,也不要失去自我!!"

    這個也很重要的!!^^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5. 沒有向他人說過

    卻在內心留下印記



    豁然想學也未必有資質

    ReplyDelete
  6. 我覺得他是清醒的,只是他還是沒辦法接

    受妻殺子女、他殺妻的事實,所以選擇讓

    醫生誤會他沒復原,開刀永遠拋開一切

    ~~這是我的想法啦!那你的想法呢?

    ReplyDelete
  7. 不知道說..台灣有上映嗎?

    既然euvin這麼推薦,如果我們這邊看的

    到我一定會看的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