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只是為了保護愚昧的自己

我多希望自己能像你一樣,勇敢而大無畏地往前邁步,即使已經遍體鱗傷,即使周遭的風景已經貧瘠而荒涼。

等到有一天回首,才驚詫地發現,自己早已深陷無數的謊言之中,動彈不得。

什麼時候我才能把這所有的虛言妄語抹除,抬頭仰望頭頂綺麗的天空,然後堅定地給予你一個最真誠且毫無芥蒂的笑顏?什麼時候,你才能看到我終於鬆開久蹙的眉心,不再遮掩閃避,向你吐露我虧欠你的一個解釋?

告訴自己要公平,即使假裝,也要把這場最終幕演足,至少將大部分的瑕疵輕輕帶過,將敗筆的可能減到最低,給觀眾一個値回票價的演出,一個完滿落幕的收場。

就算還是逃不過你銳利的法眼,就算你早已看穿了我小丑彩妝背後的愁容,我也不能臨陣退縮,我還是要硬著頭皮繼續嬉皮笑臉下去。

因為再也回不去了不是嗎?


私の唇が ひとつ嘘をついた
それは些細な理由からで
誰の為でもなく
ただ愚かな自分を
守る為だったんだろう

気が付いた頃には数え切れぬ嘘に
囲まれて動けなくなってた なすすべもなく 
 

──《walking proud》,浜崎 あゆみ

(我的嘴唇   撒下了一個謊言
出自微不足道的理由
並非為了誰
或許只是為了保護
愚昧的自己

當我發現時已經身陷無數的謊言中
動彈不得   一籌莫展)
──《walking proud》,浜崎 あゆみ


Comments

  1. 喜欢标题,也因为这样就只会在原地徘徊想

    法子掩饰。当发现时已经身陷无数的谎言中

    动弹不得 一筹莫展。



    记得朋友曾说过:在乎就把握。

    不要留更多遗憾啊。=)

    ReplyDelete
  2. 路過推推~



    希望你也可以來我家看看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