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XVI

(一)牧羊人
人類真是複雜的生物,一旦擁有自我思考的能力,便不能免除自取其擾的困境,尤其當身陷分岔路口的抉擇時刻。

我總是如此告戒自己:下定決心以後,縱使接下來的答案(或是蝴蝶效應所造成的接續後果)不在自己的預料之內,也要勇敢而堅強地去懷抱它們。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目前呈現在眼前的,是最終不可摧毀的結果,抑或只是鋪往那一個你所響往的桃花源的其中一塊石板路。

縱使那個答案可能會讓自己怯縮,無論如何也要由自己的雙手來做出選擇,而不是假手他人,等到往後事與願違,再來責難無意或是被動牽扯進來的可憐代罪羔羊。

做一個好與壞都由自己主宰的牧羊人。


(二)太陽
再來是意志力。

即便再怎麼勸慰自己,人類有時候真是脆弱得超乎自己的想像。

不到最後的關頭,沒有等到事件正式發生在面前,置身其中的自己已然無法抽離,而必須硬著頭皮去釐清糾結紊亂的脈絡,唯有等到這樣的時刻,我們才會恍然大悟:道理說得比誰都簡單,“知易行難”就是這麼一回事。

再怎麼獨來獨往的人,也絕對需要來自外界他者的鼓勵與支援,精神上或是實質上。

因為一個人的意志力很容易動搖,很容易受到影響,尤其無法抵擋負面的風暴。

當你經過矛盾兩難的窘境後做出一個斟酌許久的決定,人們為你如此的勇氣感到驕傲,對你“為自己而活”的勇敢感到欽佩,當下的你以為能夠昂首闊步走下去,直到美麗的夢想實現。

但時間永遠是個難以捉摸的可怕魔術師。不久,你逐漸體會,在開場的歡呼聲靜默之後,周遭寂寥得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聲與腳步聲時,你胸腔那一團燃燒的火焰也開始跟著黯淡。

然後,如果此時沒有一點可觀的進展,那一個稱為“意志力”的傢伙便會受到最輕微的風聲驚嚇,或是被最細小的雨絲打擾,變得神經質而且易怒。

所以我們需要陽光,讓深幽的死谷也能感受到溫度的太陽,但前提是,我們必須先行撥開頭頂的陰霾。


(三)承受
我想向你傾吐我的孤單,卻又害怕你的喧嘩承受不了孤單的巨大;

我想向你傾吐我的孤傲,卻又害怕你的善良承受不了孤傲的複雜;

我想向你傾吐我的思念,卻又害怕你的直爽承受不了思念的糾纏;

我想向你傾吐我的悲傷,卻又害怕你的健朗承受不了悲傷的重量;

或許不是你承受不了,而是你憑什麼要去承受我如此的優柔寡斷。


Comments

  1. 好久不見的第一名..



    這些照片是在台灣拍的嗎..

    應該不是吧!?

    ReplyDelete
  2. (一)要持续好像一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要坚强些勇敢些。



    (二)好像没有一直留在身旁的人。有的只

    是断断续续或者断了就算这样。很多时候还

    是只能靠自己。有依偎是加分啊。那样的温

    暖能恒温多久就多久了。



    (三)关系有时好像不用说得那么理性,说

    明了是感情的事还用前者来驾驭就失去珍贵

    了。

    相互好像就是这样的,给上commitment也一

    直都是双方的事。哪一天当自己承受时也就

    不用质疑对方到底凭什么了。

    但爱的话好像从来就不会计较的。

    ReplyDelete
  3. 這照片有陽光男孩的FUㄟ!

    ReplyDelete
  4. 什麼"原來是"..

    你本來就是了..

    不是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