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

我想說,早晨的空氣很清新,用力深呼吸好像能嗅到陽光的味道。

我想說,剛才的路人甲很臭臉,為了讓自己的好心情繼續下去,只好將視線移到波光粼粼的海平面。

我想說,這裡的食物份量巨大,每一次吃飽都有一種「我是大胖子」的餐後總結。

我想說,這裡的人們看來很可憐,關在四四方方的小小世界,畏畏縮縮唯唯諾諾過完一輩子。

我想說,肚子餓的話,血糖很難維持正常水平,腦筋很難維持清醒,脾氣很難維持溫馴。

我想說,嗜吃甜食有時候像是一種癮頭,一旦犯了就很難回頭,總是要在之後之後,才來懊悔才來愧疚。


我想說,你不能強求別人跟隨你的原則,你不能要求別人完全理解你的原則,但你至少可以請求別人尊重你的原則。

我想說,你說得很對,我總是想要前行,卻不斷地在前進的道路上設下滿滿的路障,自己為難自己。

我想說,遇見久違的朋友,已經變得有點不熟,點個頭打聲招呼,有點尷尬地微笑,假裝氣定神閒,卻在轉身離開之後,拼命回想,剛才自己究竟有沒有出糗。

我想說,害怕繁瑣的細節,卻又對粗枝大葉深感厭倦,想要兩全的人總是最容易惹來白眼。

我想說,偶爾不顧一切地吃飽後就倒頭大睡,或是腳酸就蹲坐在路邊,或是在捷運上跟著耳機內的搖滾樂甩頭,是一種對自我勇敢的渲洩。

我想說,時候不早了,為了健康的肌膚和肝臟,為了不辜負正在等待我們的溫暖大床,還有什麼都留待明天再說吧!

Comments

  1. 偶爾不顧一切地吃飽後就倒頭大睡,或是腳酸就蹲坐在路邊<---你在說我? XD

    ReplyDelete
  2. “我想說,遇見久違的朋友,已經變得有點不熟,點個頭打聲招呼,有點

    尷尬地微笑,假裝氣定神閒,卻在轉身離開之後,拼命回想,剛才自己究

    竟有沒有出糗。“



    你写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不晓得是我自己的记性不好,抑或他人的记性太好?



    为何久违不见的朋友或师长总能轻易地叫出我的全名,而我往往缴尽脑子

    了,却想不出个所以然。唯一能做的,只有傻笑。。。

    ReplyDelete
  3. 你有被他人忘记的经历吗?



    记不得他人的样貌和名字,

    徒剩尴尬。。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