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以後

背著沉甸甸的背包,裡面塞了筆電リンゴ、夾克、水瓶、小說、筆記本、隨身聽iPod,像慣常一樣到社區圖書館去,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讓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

窗外稀疏車輛劃過,樹蔭婆娑,隔著大片玻璃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安靜的圖書館讓感官似乎都突然敏銳起來。

套上耳機聽喜愛的歌手戴佩妮的歌曲,一邊書寫這篇文字,身邊放著剛買的日本小說《告白》,作者是湊かえな。Penny時而高亢時而委婉的聲線穿插而來,靜謐的時候有想哭的衝動,激昂的時候有想要耍狠的念頭。



一個人坐在角落,自顧自地上演著只有自己才看得到感受得到的瘋癲獨角戲。

記得曾有朋友悄悄告訴我,在我這裡讀到了振奮人心的勇氣,讓他們繼續面對生活的苦難與挑戰。我初時總有點困惑,因為老實說,這裡常常堆滿了太多我自己的任性,我太常自以為是地囈語呢喃。

如果要說,那些文字或許就某種角度來欣賞,是有點文學的美,耍弄文字的小把戲,但實質上卻都是像硫酸般腐蝕性強的……怎麼說……「毒素」?

於是我想,或許那樣的心聲,歪打正著寫出了一些和我有類似遭遇的人的內在,那些或許他們未必能用文字和言語清楚表達出來的什麼,所以在這裡第一次讀到的時候,像是被甩了一記耳光,或是遇到了一個同病相憐的人,有點激動而想要珍惜地趨前寒暄。

也於是,在我逐漸意識到,自己的文字,自己的所想所寫,很有可能傳達到很遠的地方,在某些人心中留下些什麼,一些影響,我就常常提醒,或該說「告誡」自己:

把那些抱怨了也不會改變現狀的抱怨收起來吧!用你被賦予的細膩感性,用你洞察的眼睛,多寫寫這個世界的美麗,讓更多人看到這個世界溫柔溫暖的部分。



於是乎,我開始每天都寫美好的小事,讓來這裡的人都能吸收大地賜給生命的生的喜悅。很明顯的,這些日子,我也終於不再為一些人喃喃自語,而開始學會為另一些人們歡欣歌頌。

那些過去的傷痛,或是還在承受的疼痛,可以的話,握緊以後,就輕輕放手吧!

明天以後,記得還自己一個笑容。



明天以後   若再次相遇在某個街頭
不要問我   當初離開你是什麼理由
一句問候   對我來說也太多
倒不如低著頭從我背後經過
別叫我

轉身以後   我不想知道你牽誰的手
不要管我   過得好不好就請你也祝福我
你的回眸   已不能安慰我
還你微笑   是我不甘示弱

我用力揮一揮袖   掉頭就走
──《明天以後》,戴佩妮

Comments

  1. 这篇写得不错哦!很有感触!!是啊!

    多写写开心的事!!这样才会感觉世界的

    美!!

    ReplyDelete
  2. 你寫的文章都好有深度

    看你的文字 我想到了四處流浪的遊人

    沒有定點 充滿漂泊 和開闊

    讓我模糊中 似乎也有一點懂



    星期五哈7就上映了

    趕晚上場:D

    ReplyDelete
  3. 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你是一路有摄影师随行哦??

    ReplyDelete
  4. 推推~

    欢迎来阅读我的最新文章,是故事相对的另一头哦~(一时灵感涌现)^^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