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XXII

(一)夢一場
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沉默與沉澱,那一個晚上,你突然來到我的夢中,像是你勢必要見我一面般,未經我允許就不顧一切地闖入,也像是我潛意識裡一直在害怕的,你突然登門造訪的可能性。

不過我很慶幸,即便是在虛擬的夢境,我也一如現實中的我,意志堅定地沒有和你有任何的交集; 即便是在夢中,我也決絕地別過頭去,不曾心軟。

一直到最後,你坐上車子揚塵而去,留下一個看似從大賣場買來的廉價海綿蛋糕,上面歪七扭八的奶油看起來好不可口。

還好只是夢一場。


(二)又·海潮之音
那天打開自己的網誌,原本像往常一樣想到編輯器去將文章上載,卻忽然意識到自己放在背景的圖樣,是去年8月初到停泊島所拍攝的。那碧海藍天的一望無垠,湛藍的天空、碧綠澄澈的海水,那海連天天連海的海平線,那遠處的海灣、幾艘帆船、那小小的碼頭……

在繁華都市的摩天大樓中突然看到這幅景象,突然心就這麼沒來由地揪了一下,忍不住悄悄自問:「這是我曾經踏足過的地方嗎?真的是嗎?」

一晃眼,時序已經快進入春天,上一個夏季的美麗回憶如今看來,竟然是那麼地讓我悵然,配上耳邊正在聽的《blossom》,正好是自己為那一趟行程寫下的《仲間》的原曲,不由得情感氾濫地開始眼睛濕潤。

我們的雙腳曾奔馳過那座碼頭;我們乘坐的小艇曾翻騰過那一片碧波如鏡的海水;我們一雙雙閃爍的眼睛曾從那個鏡頭背後望出去;風沒有形體,卻刻畫了我們共有的回憶;天空如此遙不可及,卻見證了我們最美麗的一次夏日。

那一座坐落在東北部的明媚海島,似乎在召喚著誰般,發出沙沙作響的海潮之音,而我,那麼遙遠的我,似乎聽到了……


(三)殘音
這些在歲末詠嘆的殘音,不值得保留的灰敗氣息,理應像寒冷冬季口中吐出的白色氣團一樣,瞬間就消散在空氣中,但是卻被我攜在懷裡,跨過了新禧。


(四)戒菸
我常常想:如果身在遠古「適者生存」的時代,我一定很快就遭到淘汰,因為我是個凡事都亟需時間來慢慢釋懷的人。

經過了這段時間(看似長實則非常短)的隔離,我才漸漸將體內的毒素一點一滴地稀釋出來,才得以恢復一點血色,像個正常健康的人一樣呼吸。

而我只能暗自祈禱,那可能讓我致命的毒瘤,不會再來侵襲我的身心,挑起我好不容易才戒掉的菸癮。

「正如抽菸有害於肺,怨恨有害於靈魂。」

~和不同的兩位「麻瓜」分別去了兩趟霍格華茲,卻意外地坐在同樣的放映廳、同樣的排數和同樣的位子上,重點是,兩間戲院是分屬在兩個不同的國家。~

Comments

  1. 你不開心嗎?

    有事的話可以跟狐貍大人租借耳朵~

    沒事的話也可以借....借過一下(冷)

    ReplyDelete
  2. 原來你更冷 失敬失敬

    下次若有需 除了提供耳朵租借服務 狐狸大人也有販售仿狐狸毛保暖棉

    衣.........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