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影

那天甫一走出捷運站閘門,就在不遠的正前方看到一個十分熟悉的身影。那全身黑壓壓的裝束,頸背露出的白皙,斜肩背包的走路姿態,突然驚詫那個在「泥沼國」的你怎地忽忽來到這一邊的島國?

那個,早已被我排除在人生之外的你,像是借屍還魂般地晃蕩在我眼前,疾步快走地重疊在我歷史的視網膜上。

我盲目地瞪視著你的後腦勺,悄然跟在你身後疾走,暗忖不知待會兒要如何回應你,那雙或許帶有些許恨意怪我默然隱蔽棄你離去的灼烈眼神,將會讓我如何地啞口失言,愧疚卻又傲骨地不肯低頭認錯。


而你怎可能來到島國此方?陰魂不散地像是追隨我的蹤跡般,執拗地硬是要總是迴避閃躲再退卻的我正視你,然後給你一個賞味期限已然失效的解答。

那個我很可能就此帶入墳墓終生不答的解答。

還是其實是我?其實是我隱隱拗不過自己的內疚,於是總在最鬆散閒置的縫隙中看到,由我自己堆砌起來的幢幢魅影?真實血肉的你其實早已在遙遠的「泥沼國」快樂似神仙地安頓好一切,早已忘卻了那發餿了的戀慕往昔?

「你」轉過身來,一瞥眼,我當下立即知道答案。那可憐可悲的還是我沒有錯,是我還在不經意地攀附著現實中有你一絲氣息的光影,然後像個獨角戲說書人般,自憐自憫地從矯情的傷懷中覓得一點點自我崇高的價值。

那張細瞇著眼睛稀疏眉頭的陌生面龐,困惑地望著我怔忡離去,或許在納悶怎有人如此無禮地凝視一陌生他者良久而無語。


Comments

  1. ㄜ..

    怎嚜有一點點小哀傷的FU呢..



    最近好嘛?

    ReplyDelete
  2. 我们选择的道路

    是否没有错

    无论我去问谁

    答案 哪里都找不到

    因为我早已清清楚楚地知道

    希望有一天可以从你口中听到

    说你是幸福的

    然后对我微笑



    (by ayu XD)



    请问泥沼国是哪里啊?

    岛国又是哪里?

    我好奇随便问的,

    不用理我XD

    ReplyDelete
  3. 你呀..

    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

    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壓..

    胃不好..

    3餐一定要正常吃..

    知道嘛..

    ReplyDelete
  4. 扫伊丝艾西亚.....LOLLLL!!!!!!!

    *狂笑不止



    那是ayu的Hanabi Episode II XD



    ねぇ选んだ道は间违って

    なかったかな なんて

    ねぇ谁に寻ねてみても

    答えは 何処にもない事



    嫌になる程 わかってるから



    いつか闻かせて 君の口から

    幸せだよと そして笑っ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