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演出

你要我模擬我們之間的狀況,於是我二話不說,乖乖提筆,彷彿潛意識裡早就在期盼這個任務,寫下所有可能的與不可能。

當我為你朗讀村上春樹,你總會不厭其煩地打斷我,追問村上先生為何要那樣形容這般描寫,我會試圖以我對他風格的理解來解釋,但最後總是心虛地消音淡出,傻笑看著偏著頭的你。

當我輕輕哼唱最新寫好的歌曲給你聽,你會靜靜地聆聽到最後,再從我背後越過我的肩頭瞄我手中的歌詞草稿,什麼也沒說,只有在我追問你感想時,你才會故弄玄虛地思考了半晌,再脫口而出一個「還可以」,刻意不給我得意的機會。

當我攤開地圖,指著那些我們都響往的國度,叨叨絮絮訴說著如果我們到了哪裡該做些什麼等等,你會認真地和我辯駁,剔除那些不切實際的行程,再加入你認為不可錯過的美食單元,而我們總是在荒唐大笑中結束這場白日夢馬拉松。

當我為瑣事憂心忡忡,掛上了一貫「欠了八百萬」的臉色,你不會殷殷垂詢,要我巨細靡遺地對你推心置腹,你總是很清楚我對待事情的態度,於是你只是遞給我一杯熱騰騰的可可,扭開音樂,播放那首我們都最喜歡的《meaning of Love》,什麼也不說地一直陪在我身旁。

當我因為更接近自己的理想而開懷大笑,你也不會跟著一起失心瘋大叫,第一時間你會為我感到開心萬分,然後就沒有了,接著你只會很理性地開始分析下一步該怎麼走,你總是讓我學會虛懷若谷,尤其當全世界的人都跟著我一起熱烈起舞。

當然,這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場模擬演出,搬演片段,沒有一幕如實上演,所以呀,如果你不嫌棄,何不協助我將這個這麼棒這麼優的腳本中的每一幕一一實現……呢?


Comments

  1. 有著這樣的一個人陪伴真是一件幸福的事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