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XXIX

(一)銅板和花瓶
那個因為緊握著銅板而無法將手從花瓶中抽出來的小孩,到底是哪裡錯了?

有時候人不就是這樣?全力以赴地為了一個自己眼中極之珍貴卻在他人眼中微不足道的東西拼命,說不放手就是不放手,即便必須打破昂貴的古董花瓶才能脫救,換來的不過是一枚區區一塊錢的銅板,但在那個小孩眼中又何嘗不是一件再值得不過的事了?

人生中能夠「兩全」的情境不多,而我們也永遠不知道一分一刻都在流逝的時間會為下一秒的自己安排了什麼樣的劇情,因此才會在很多的節骨眼上緊咬不放,只因為害怕一旦鬆手,那手中的小宇宙就會灰飛煙滅支離破碎。

碎了一地的花瓶縱使價值不菲,但或許那小孩是必須歷經這樣的得失試煉,才能在未來的道路上看得更清楚。

也才能更加深刻地體會,那一枚如今躺在掌心的小小銅板,是曾經用什麼犧牲和成全才換來的。


(二)巨岩
你不可能還以為,在你朝湖心用力地拋擲了一顆嵯峨巨岩以後,曾經明鏡般的湖面會依舊紋絲不動?


(三)傘下
他們撐著傘在細雨紛飛中匆匆趕路,雨水淌落在她的髪梢和他的衣領上,寒風迎面,於是他們更加緊緊相依,在那個狹窄的傘下突然明白了愛的恢宏。

他們撐著傘站在轟轟作響的暴雨中,冰冷著雙手任由雨水沖濕了他的褲腳和她的裙擺,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結束了一段愛情的耽美;離開傘下的世界,往大雨中奔馳,試圖將淚水留在雨中,才有餘力去撐開下一把傘。

他們撐著傘,他們撐著傘,他們都撐著傘從我身邊走過;回過頭,我似乎在朦朧雨幕中看到了某個踽踽獨行的身影,正朝我這邊走來。

而我的傘下,無論是擁擠的還是空蕩蕩的,永遠都會有一個位子等你前來,為你遮風擋雨。


(四)依賴
我討厭優柔寡斷的你,我厭倦舉棋不定的你,我厭惡剪不斷理更亂的你,所以我只好狠下心來把那個你一刀殺死。

鮮血濺了我滿臉。

你倒在血泊中仍試圖掙扎,不過很快你就眼神空洞,嘴唇泛白,一動不動。

我顫抖著手握著淌血的刀子,站在死去的你面前,終於幻化成一個自己心目中的冷血動物。

轉過身來,我望向浴室鏡中的自己,那張沾滿鮮血的臉龐,怎麼五官和前一秒還躺在浴缸中的你一模一樣?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