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LII

(一)手寫字
間隔了一段時間之後回到家,看到幾個署名給我的包裹,打開來看,才發現是遠方的朋友寄來的、已經過了好久的生日禮物(笑)

知道我愛寫字,於是送了刻有我名字的簽字筆,打開盒子第一眼見到時,非常驚喜。

相較於五花八門的各種禮物,筆之於我是特別有意義的。雖然在這個時代,書寫不再一定是止於紙筆之間,但是我仍舊喜歡手寫的感覺。

用自己的手指控制力道,一筆一劃在紙面上寫下一個一個漂亮的方塊字,不管內容多麼貧乏,當完成了密密麻麻滿滿一頁的文字,光是看著感覺上就已經很有成就感了。

而當收到別人給我寫的手寫卡片或信籖,更是接收到網路上未能傳達過來的溫暖。注視著那些或是工整或是飛揚的筆跡,我彷彿看到了每一個人在書寫時的各種表情,十分有趣。

我喜歡手寫字,但我更喜歡收到你們為我寫下的字跡,尤其在這個網絡時代,物以稀為貴的情結更讓人認為,那些「反其道而行」、「返璞歸真」的行徑是彌足珍貴的。


(二)書店
從公司的方位來看,歸家路和書店是位於兩個截然不同的方向,意思就是說,下班後若決定去書店逛逛,就必須是「從公司到書店-書店折返回公司-再從公司回家」,這樣的路線。

因為這個原因,好幾次想要去書店的念頭都被打消,要比一般情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交通費(交通費倒是其次)去書店,拖著疲憊的身體離開公司時,總會被「想要早點回家休息」的心意打敗。

拖了好久,那天終於下定決心提起勁兒,到書店一趟。買了村上春樹的《雜文集》和湊佳苗的《往復書簡》,在回程的擁擠捷運內忍不住立即閱讀。

突然覺得,沒有用手機打發時間的自己好棒,終於可以遠離那小小的螢光幕,徜徉在浩瀚的書扉中,無論是眼睛還是心靈,都瞬間心曠神怡起來。

雖然事實上眼睛仍是處於過度使用的狀態,但一邊沉浸在緊張的劇情中,一邊感受手指觸摸粗糙紙面的觸感,還聞嚊得到新書獨有的香味,遙遠的歸途突然也變得可以忍受多了。


(三)私心
自由的春風多麼灑脫,你如何用籠子困住它不羈的心?

靜謐的夏夜多麼無垠,你如何用文字豢養它逍遙的心?

湍急的秋水多麼激情,你如何用鏡頭鎖住它澎湃的心?

難得的冬陽多麼可貴,你如何用己利囚禁它閃爍的心?


(四)不滅
一個結束是另一個開始,這邊廂的落幕是另一邊廂的揭幕。

沉沉睡去以後,世界用它原有的優雅步伐繼續跳舞,並且以它嫻熟俐落的巧手連結生命的末與始。

因此我們微笑著相信,一切都未曾離開,繼續生生不滅。


Comments

  1. 哈哈..

    他有安全到你手上啦..

    我跟你一樣..

    我對於手寫的書信感覺特別的溫心..

    那可是朋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寫下的呢..

    當然不一樣..

    ReplyDelete
  2. 不過你都知道有這種卡片啦..

    下次我要來想點不一樣的..

    ReplyDelete
  3. 還可以啦..

    一年頂多也才2-3次..

    花不到多少錢的啦..

    別多想..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