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常

那天回家,早晨自然醒後走出客廳,看到シデ和老爸正在嬉鬧。

平日家裡上演「空城計」,唯有等到特定周末,散落在各地的家人才會齊齊歸返,每每總讓「獨守空閨」的シデ興奮不已。

興奮得讓人憐憫。


突然想起好多年以前,高中時期的我放學後總是由瘋狂搖尾巴的シデ來迎接,那些畫面至今鮮明如昔。


轉瞬間,我早已遠離校園生涯,披掛了不少滄桑和世故在身上,而シデ也變成了「歐吉桑」,但他依舊瘋狂搖尾巴,迎接這些年來每一次不管是從北國或是南島歸來的我。

這世間仍有恆常不變的事物呢,我邊想,邊對著正朝我蹦蹦跳跳奔來的シデ微笑。



Comments

  1. 狗狗壓..

    永遠都是這樣..

    乖乖的手在家裡等著主人回家..

    然後興奮的搖著尾巴..

    歡迎你回家....

    ReplyDelete
  2. 本來就該這樣..

    不是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