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度

那天送你回家,臨別之際,你轉身入屋,那個背影突然增添了些許哀淒。

或許是我單方面的想像,也或許只不過是街角路燈昏昧橘光投射所制造出來的氛圍,但曾幾何時健朗的你,竟然變得寡言而陌生。

那一個上蒼賜予你和身邊的我們的命題,經過了這些年的仁慈和慣性,一部分我們習以為之,有時幾乎忘了曾經讓人膽寒的夢魘,一部分你似乎在用自己的肉身去實驗,或者說去挑戰,所有的可能與不可能。


有時我想要為你做些什麼,但來到實際執行的時刻,又會突然覺得有種矯作的不自然感,因而往往就此打住。

暗地裡我總會告誡自己,別等到懊悔的時候才來感歎沒有及時付出,但我更害怕你誤以為我們努力給予關懷,僅是對自己有所交代,給自己一個心安的理由罷了。

或許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的生活都在不知不覺間有了或大或小的轉變,那一雙眼睛望出去的世界也跟著變得不再一致。你有了你堅不可摧的世界觀,我也有自己根深蒂固的價值觀。


不過身為獨立個體的你我,當然不可能永遠站在同一陣線,偶爾也會有屬於自己想要守護的人事物,並為之拼命奮鬥,畢竟人生還是掌握在我們各自的手掌中。

我特別提醒自己,別去刻意多愁善感,這些日子你或許必須去面對不少難處,也可能遭受了打擊和挫敗,但人生何嘗不是由這些小小的苦澀堆疊起來,才能成就更多更大的喜悅?

至少現在的你,正過著用自己雙手選擇的人生,當中的甜酸,都是讓生命增長厚度的養分。而我會樂觀地相信,你正活出屬於你更燦爛的篇章。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