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戲

五彩絢爛的燈光終於黯滅,我回到了單調且帶點晦澀殘影繚繞的台下,心卻寧靜異常,曾經的滯重倏忽蒸發消失不見,一身輕如羽毛。

一一收束起這些日子以來的點滴,看到筆記本上不同時期自己的字跡,用不同顏色的簽字筆和不同的心境寫下的痕跡,無所遁形地橫陳在每一頁紙面上。

有的工整,有的凌亂,有的神采飛揚,也有的拖泥帶水。一邊翻閱我一邊快速憶起好多畫面,像跑馬燈般閃過腦海,還有伴隨這些片段一起紛至沓來的各種心聲。

有的吶喊,有的哀怨,有的興奮,也有的困惑。並沒有什麼值得讃許的勇猛,也沒多了不起的犧牲,但看到這一路走來的自己,還是忍不住想上前給個窩心的擁抱。

常常被說很容易鑽牛角尖的我,往往在這種時刻最豁達,完全可以心無旁騖地去瞻望前方,將腦後曾經籠罩過的烏煙瘴氣一筆勾銷。

或許坐在鬧哄哄的觀眾席間,我更能全情投入於台上那煽情灑狗血的演出,然後在落幕之後擠在散去的人群裡慢慢回味,那鎂光燈打照過的每一張面龐,是多麼地讓人過目難忘。



延伸閱讀:《入戲

Comments

  1. 這...跟在欣賞一部戲劇在他完結篇後是一樣的感覺嗎?

    ReplyDelete
  2. 恩恩..我了解了..原本自己也有參與..但是在卸下

    戲服後在台下當觀眾那種複雜的心情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