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

切盼的那一雙眼睛與耳朵,在遙遠的某處悄聲聆聽細晲,從我心中不斷泉湧流露的淙淙情愫。

聽到我因一丁點微不足道的小確幸而喜悅歡呼,你牽起嘴角,藏不住心中的驕傲。

看到我因驟然放晴的前景而喜上眉梢,你忍俊不禁,卻也倏地感覺到一絲篤定的暖流入駐心房。

那綿延百里的青山,在湛藍天際下橫展開來,宛若中古時代沉眠的巨獸,匍匐著時間軸,經過日月星辰的妝點,最終變成拱起脊背的地脈天象,也成了見證海枯石爛的歷史流光。

而沿著這蜿蜒而去的道路,再也不是翻山越嶺的先人遺留下來的開鑿步轍,而是日夜點滴積累連結而成的思慕之路。思念遙不可及的彼方,戀慕近在咫尺的呼喚。


我如斯坦率,用文字砌了一條又一條的拱道,再讓輕風捲起灑落一地的惦念,送到你面前。

你一一撿拾起這些逐日泛黃的枯葉,會心一笑,然後放進詩篇裡夾起來,等待歲月細嚼慢咽,再吐出一縷醉人的芬芳。

我們小心翼翼地收集時光的軌跡和愛情的印記,過程中往往被感動得潸然淚下,在回過神來的那一刻,才瞭解到那些滾燙面頰的溫度,是多麼刻骨銘心,且永誌難忘。


折疊起為你寫好的信籖,我虔誠閉上雙眼,側耳傾聽即將飛越百里的動人旋律,響徹你我靜候回音的耳畔。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