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歲月



在逐日奔忙的日子裡,有時早已忘了當初那些炯炯有神的雙眼,注視著昂首挺立的自己的模樣。

而曾幾何時,那樣帶點趾高氣揚的自負神色的臉龐,竟在日復一日的研磨中,被微乎其微的瑣碎擦拭,直到模糊了輪廓,淡出了神采飛揚的深邃。

你問說我是否仍是那個我?是你所熟知的我?抑或是我曾經認識的自己?還是早已蛻變成另一個你我都陌生的神情?

經過了這些層層疊疊的歲月,我們曾引以為傲的那些稜角,在世故和純熟的礫石銼礪下,假若沒有圓融,至少也少了當初最最尖銳的傲骨。

再碰面時,我們也許都會驚詫於時光在彼此身上作用下的結果,又或是震顫於即使穿越了如歌的歲月,那張笑靨依然如故地在你我眼前綻放。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