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緊張

by カミナリ
總是在你面前毫不設防地曝露我的脆弱,叨叨絮絮各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委屈與難處。

對於是否該把這怯懦又悲觀的自己在你面前袒裎,我絲毫沒有一點疑慮,而你也未曾展露出一丁點的嫌隙或厭棄,頂多只是故作戲謔的嘲諷——你一貫那種「人生沒什麼大不了」的風格。

「你就是太會窮緊張。」每次聽完我一長串細碎的抱怨與矛盾的自我心理分析後,你都會如此總結。

很多還在百步之遙的事件,早已被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發想、設想、幻想其可能的各種負面結果,而越想只會越發加劇我心頭深深壓抑著的恐懼,但往往事件本身的預期走向未必會走到那步田地,我卻先行恐嚇了自己一番,嚇得三魂去了兩魂半,多麼吃虧。

「事情還未發生也無法預測,想再多也只是無濟於事的話,怎麼還要去想呢?」你疑惑。

知易行難啊!我總嘆,並習慣把這一切歸咎在個性上,說自己會「情不自禁」地嚇自己,甚至還找了個冠冕堂皇的說辭:居安思危。

別人眼中那看似臨危不亂、穩如泰山的假象,在你面前全數瓦解崩盤。沒辦法在你面前假裝堅強,反而剖肚開腸,讓你看到聽到我那弱不禁風的窩囊,我還能如此臉不紅氣不喘地在這里大言不慚,我想,你最起碼應該要感到一點點的榮幸吧? (爆)

在我成功戒掉窮緊張以前(我認真懷疑這一點),先讓我窮開心一回吧~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