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眉「圖」氣話家常


洋洋灑灑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記載這個新春的喜氣洋洋;
樂此不疲捕捉一幀又一幀的照片,紀錄每個瞬間的得意洋洋。

元宵未至,春節繼續,即使生活早已回到正軌,忙碌穿梭在習以為常的城市戰場,不要忘了一個轉身就可以遁入回憶的長廊,細嚼慢嚥那些在熱騰騰轟隆隆的新年風暴中錯過的吉光片羽。

——在這裡,在這個自己栽植的田地。


大包小包回家過年,裝滿的是一整年待分享的精彩故事。


乙未年氣勢昂「羊」,但走一趟百貨市場才會驚覺現代的羊娃娃也如此嫵媚?!


除夕前夕的本地夜市,人潮湧動熱鬧,讓我想起在日本過年時超擁擠的錦市場


買來初嚐的炸玉米球,簡單的味道就像這裡簡單的生活步調。


一籮筐的明信片來自世界各地:越南、德國、日本、印度。感謝寄件者的有心,在他方寫下紙短情長的隻字片語。


每年都不缺席的遠方祝福,飄洋過海而至,在這個彈指就能連結彼此的時代,手寫賀卡更顯珍貴。


清掃書櫃,看到的是一路走來接觸的許多賢者良言,感激他們無聲的教誨,更感謝自己不懈地啃讀。


從不褪色的青春夢想被裱框在架子裡也快褪色,感謝あゆ啟發我音樂創作的種子,還有她無數鑲嵌了我不同人生階段的歌曲。


新年播放咚咚鏘的賀歲歌曲不是我家的慣例,轟炸あゆ的演唱會DVD才是我一年一度的春節習俗。


連老爸也投入在あゆ無敵華麗的演唱會舞台中,甚至還問:「她沒有來馬來西亞開唱咩?」


本地華人喜好在過年前烘焙鳳梨酥等年餅宴客應節,還好我不是凱蒂貓粉絲,可以直接大快朵頤無需掙扎。


照慣例夜訪老友家八卦一番,今年還追加了宵夜小吃,肆無忌憚地在深夜吃喝玩樂;到了一定的歲數後,人果真是放得很開。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