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與刃


在等待你前來接我之前,我坐在一個提供早午餐的咖啡廳,點了水波蛋和拿鐵,一邊閱讀一邊寫字。

周圍都是週末早晨前來享用一頓美好外食的城市人,聊著天南地北,吃著食材簡單卻價格不菲的料理。

寫了一些字後,我舉起玻璃杯喝一口,冷掉的拿鐵變得太甜且有點難以下嚥。

選了戶外的沙發座位,卻因接近中午而感覺愈發悶熱,大腿和背部都已微微沁汗。

放在桌上的手機偶爾靜音震動了幾下,但都是些無關緊要的通知。這個時代,想要摒除外界干擾的確需要格外費心。

前幾天在推特寫下了:「Silence sometimes is a powerful cure to heal one's saddened heart; silence sometimes is also a sharp knife to stab one's anticipated soul.

沈默有時是一劑治療傷心的強效藥,有時也是一把直捅待望靈魂的利刃。



這個喧囂的城市有時太安靜,連進食都需要另一張嘴來一起嘮叨陪襯,而看似沈默的人們有時又太管不住自己的嘴,在網絡上大放厥詞,將世界攪得雞犬不寧。

你終於來電說你快抵達,我召來服務生結帳,走出嗡嗡作響的咖啡廳,準備迎接和我一樣畏怯熱鬧而偏好寧謐的你。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