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hronicle——曾寫過的那些歡歌


因情感的波濤而沉陷,也因情感的觸動而喜悅。這把雙面刃至今讓世人笑著流淚,卻也痛著勇敢,沒有什麼是比為愛奮不顧身更為凡俗且神聖同時並存的一件事了。

沉湎在互相珍視的幸福感之中,有時會情不自禁地忘卻周遭的一切,無論是破敗的街道還是紛亂的現實,只要有一秒的甜膩,那一眼深情就可以成就瞬間的永恆。



是否還記得

認識你的那一刻
當天的溫熱
如今還蘊藏在心底的深處保溫著
——《我們的歌

兩小無猜的悸動讓日復一日的無聊青春突然變得多彩,那傻乎乎不知如何表達的情感就被鑲嵌在字裡行間,即使後來因不夠成熟的處理方式而無疾而終,曾經有過的臉紅心跳卻是不滅的事實。



看著你微微羞澀的笑臉
低著頭隱藏起閃爍的雙眼
有什麼東西就在這瞬間
突然掉進了我的心扉 

拂起我平靜無波的水面

一陣陣漣漪開始騷動湧現
倒映出來的每一個畫面
為什麼都是同一張臉
——《royal Love

觸碰了愛情,我們不明就裡地隨著感官的牽引,時而情緒高昂,時而心神不寧,只因某張魂牽夢縈的臉龐,讓原本單純無邪的心毫無預警地被擄走,那不敢言說的羞澀悄悄洩露在輾轉反側的緋紅臉頰上。



你說:「越來越漆黑的天空
才能看到星星閃爍
不要怕困惑   不要害怕寂寞
你身邊總是有我」

我說   其實我什麼也沒說

就只能是一塌糊塗地感動
我想我說不出口的
你比誰都還懂
——《non voisé

在失意的人生低潮,以為籠罩頭頂的暴風雨會永遠盤旋不去,一通越洋電話卻神奇地解開了糾纏混亂的心結,那心照不宣的、未竟的心意,已不需要過多的言語綴飾,就已成功傳達到了彼岸的那雙耳畔。何時才能再聽到那溫暖的呼喚?



耀眼的陽光   美麗的沙灘
翻滾的海浪   在腳下輕聲呢喃
這麼多浪漫   都比不過身旁
那一枚彎彎   合不攏嘴的燦爛
——《temp.

那短瞬的夏戀,如同一去不復返的夏花,在眩目的熾烈陽光下盛放,伴隨以為會永遠持續下去的熱浪,嬌艷芬芳地佔據了彼此的鼻腔,卻不想一個浪頭打來,一陣晚風拂過,傍身的那枚月牙笑眼早已不知去向,只留下手心殘存的隔夜花香。



那一次無心插柳
埋下了最意想不到的理由
在時間灌溉下結成紅豆

往復書簡般問候

養出了意猶未盡的好胃口
在季節流轉中寫下承諾
——《o.l.s

然後在一次無心插柳下,意外栽出了多情的紅豆,日夜守候的期待化作綿長細緻的文字,接連起了遙隔百里的距離,放緩了急促的腳步,用不慍不火的溫度慢慢烹煮,把粒粒撿拾起來的紅豆燉成了最濃醇的思念。



當我站在這個岔路左顧右盼   當我不夠勇敢
你只是默默指著頭頂上   白雲的去向
還有什麼值得害怕值得提防   如果你在身旁
就算是烈陽   一起曬出個形狀
——《SUNBURN

夏天又至,經過幾載歲月的磨礪,經過幾趟行腳的契合,終於得以攜手走過叢山峻嶺、風花四季,也許一開始的細皮嫩肉會被汗水滑開了緊扣的指頭,直到幾經摩擦碰撞而生出了繭皮,反而明白了共同歷經風霜以後的穩妥,是最無可取代也無價的寶藏。



多情芬芳   撲鼻的香   有多嚮往
唯有到達了彼岸   才能看穿   才會看淡
一心尋訪   幸福的形狀
所謂的美滿
不在他方   就近在身畔
早已靜悄悄地綻放
——《花伴

有時必須是兜轉了一大圈,回到原地以後才會看到,自己一直以來追尋的並不在花花世界之外,而是默默無言地在你身後亦步亦趨的守候。但這往往需要通過時間的柔情洗禮,一個人才會透徹「幸福不在他方」的真諦,並且學會轉過身去珍惜近在咫尺的美麗。



與其要說你有多麼愛我
說你不能沒有我
不如促膝對坐   彼此好好溝通
把該說的說出口   那些要修正的錯
才能繼續牽手   度過春夏秋冬
——《cliché》(未發表)

當一切回歸到最家常的氛圍,我們有時反而會庸人自擾地頻頻自問,關於愛與不愛的無聊大哉問。在愛中若要依循所謂的「證明」,從來都是自由心證,但關係到兩個人類的複雜情緒和心理結構,罔論和外界相互作用影響反饋之下的各種其他變數,要相安無事地相愛下去——在包容和理解之外——有時的確需要多一點運氣。

如果說我們試著放大他人對自己的愛,縮小自己對他人的恨;這是寬待自己,將愛捧在手心裡細細呵護。

但偶爾也要提醒自己,不去刻意放大他人對自己的善,也不去故意縮小自己對他人的惡;這是警惕自己,別允許愛反過來刺傷了自己。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