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透


用Youtube播放Cheer的歌曲,邊閱讀著她的《歌詞筆記》。

屏幕右手邊的欄位上出現了一長串關於她的其他音樂推薦,這是Youtube和其他許多線上影音網頁一樣的推薦功能設計。

但仔細一瞧,發現在眾多的歌曲列表當中,出現了一個《精靈寶可夢》的卡通,才想起前陣子超夯的手遊登陸本地時,當大家都跑去下載來玩時,你卻翻出原版動畫全集來重溫,沉醉在你的兒時回憶裡。



或許是當皮卡丘爆紅的那幾年,我已脫離孩子氣的稚嫩,對可愛娃娃一般的小精靈一點興趣也沒有,倒是對《犬夜叉》的熱血冒險更興致勃勃,所以皮卡丘並沒有真正進駐過我的人生。

你對該款遊戲興趣缺缺,卻對兒童向的動畫情有獨鐘,每日追看不說,還把其中你認為很有意思的幾集發給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點播來看,我終於有些明白你頻頻說皮卡丘像嬰兒般好可愛的原因。

就只看過那麼一兩集,Youtube的系統後台就把它列入了我的建議清單。

我想那就像是一個人若走入了你的生活,或多或少都會留下一些蛛絲馬跡,可能是浴室裡的牙刷、躺在衣櫃裡的某件外套,或是一句原本不屬於你的口頭禪。你如常地遊走在自認為獨立的生活空間裡,卻總是被不經意闖入身邊的某個畫面、氣味或聲音所怔住,然後才來驚覺原來彼此早已滲透入微。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