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開




相隔一片大海

猶如相距一種期待



遙想太古以前   完整的我被一刀劈開

分裂成兩瓣殘破的悲哀

我的我迷失在流瀉人群中閃爍的精彩

你的我盲走在顛沛世故中紛亂的破敗

也許一時忘了前世的堅持等待

也許一時被眾生迷惑住未來

直到我們成功撥開霧靄

找到現在

才拼接起曾裂開而長久缺席的板塊



我們因相愛而開懷

也因關懷而不捨再分開



直到你的我不得不乘著風帆離開

肩負起沉重的現實依賴

不忍揮別那片輕巧的雲彩

於是我們暫且忍耐

在掌心和眼角刻畫出相守該有的安排



而我的我則對著時間發呆

看著窗外的那一抹燈海

幻想唾手可得的溫度是曾經的摯愛

冷掉的餿味是那盤獨享的隔夜菜

在昨日的默許中不自覺緬懷

才驚覺   所有理所當然的耍賴

原來都是習慣還在徘徊



相隔一片大海

猶如相距一種期待

我們   遲早盼來彼岸花開

和合成最初最早   那個用臍帶和世界連接起來

無微不至的愛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