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業




我把所有可能的情緒都收集起來

壓進抽屜裡

用一張素白的表情

重新描摹你期望的神色

溫馴的眉

服從的眼

卑微的鼻

沉默的嘴

你說一我不答二

更不可能舉一反三

你的話是真理

是鐵律

是你王國裡的遊戲規則

而我是你領土裡的唯一百姓



我把所有可能的情緒都收集起來

在夜深人靜的三更

打開那層抽屜

閉著眼把它們拿出來

流放到湍急的河水裡

期望

時間能替我沖走

我不知該如何處置

且正因積怨而滋長蛆蟲的情緒

然後

我才能騰出更多血肉

接住你隨時拋擲而來的刀劍

儘管鱗傷遍體

也依舊微笑如昔

成全你可悲的自尊心

和我可憐卻可恨的羸弱慈悲



唯有入戲

才演得下去

也只有入戲

一個演員才堪稱敬業到底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