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妙「香」頌紀行②

全世界最知名的老鼠非他莫屬──迪士尼的Mickey Mouse

由美國人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於1928年手繪制作的卡通主角「米老鼠」歷經八十多年的發展,風靡了全世界的大朋友和小朋友,發展成今天全球知名度最高的夢幻王國集團,所帶來的商機和其周邊商品無限豐富,品牌效應更是做得非常成功,試問這個年代還有誰有眼不識泰山不認得這個「鼠輩人物」?

在我的年代(又開始「話當年」了),他還被稱為「米老鼠」,全身黑溜溜的只穿一件紅色短褲配一雙黃鞋,在卡通裡活蹦亂跳,時而打擊惡棍拯救被擄走的女朋友,時而和他的寵物狗「布魯托」上演一堆詼諧搞笑的蠢事,逗得電視機前的我哈哈大笑,看得目不轉睛。


米老鼠或許就靠散播歡樂擄獲了一票大人小孩的心,讓他成為這個世代人們的集體話題,更是和「夢幻」一詞畫上等號的代言人。


去年去過新加坡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對於主題樂園的營運模式並不陌生,但是這一趟迪士尼奇幻之旅以後,我才知道一個品牌之所以如此成功、願意讓人們遠道而來、掏腰包付昂貴門票的魔法是什麼(同時我也肯定我不會再去環球影城了)


細節

迪士尼園區佔地非常廣,附有四大主題樂園,每一個園區都有專屬的建築風格和特色,但是貫穿全園的背景音樂完全統一,無論你走到哪裡,都可以聽到耳邊飄揚著歡樂的歌曲,營造了進入夢幻王國的重要元素。


仔細檢查,才發現無論走到哪裡,周遭都備有音響喇叭,要嘛安裝在電燈柱上,要嘛隱藏在花圃草叢中,絕對要讓你一踏進迪士尼就沉浸在童話故事般的幻境裡。


如此縝密的設計,必須結合了科技和產業創意,絕對是注重細節的表現。


精緻度

除了適合闔家觀賞的歌舞劇,園區內還有比較刺激的機動游樂設施,每一項服務無論從硬體還是軟體都制作得非常講究。


4D立體電影的畫質和音效配合得天衣無縫;

明日世界(Tomorrowland)的室內銀河過山車更是讓你體驗到除了瘋狂俯沖之外的震撼視覺效果;

《獅子王》歌舞劇展現了演藝人員的專業歌唱功力;


還有那些配合迪士尼各種動畫而制作的人物、布景、主題餐廳、商店等,一點都不馬虎,每一件都和你在電視裡看到的相去不遠,讓人不禁贊歎背後的制作團隊的嚴謹和品質管理。


創意

雖然說迪士尼的卡通人物早已家喻戶曉,不過為配合每一季不同的節慶或主題,迪士尼還是會推出各種耳目一新的節目作為噱頭,招攬更多的遊人。


比如這一次我去的時候適逢「耶誕節」和「飛躍奇妙」兩大主題,米奇和米妮穿上了只有這一季才有的耶誕裝束,「美國小鎮大街」還會降下人造雪,滿園都精心佈置了許多聖誕樹和槲寄生等,勢必讓訪客留下「雪白聖誕」的夢幻體驗。


再來是迪士尼非常受歡迎的「街頭遊行」,演藝人員妝扮成卡通裡的各種人物,跟著精心打造的花車,配合音樂一起上街遊行,讓夾道觀眾看得眼花繚亂,不知道要先欣賞永遠掛著笑容的演藝人員,還是那制作得非常精緻的花車車體,還是瘋狂地和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揮手尖叫。



以客為尊

或許是打著「夢幻王國」的名號,迪士尼的客戶服務因此也變得更加重要,無論是售票口的工作人員、管理隊伍和遊行秩序的協調員、餐廳的服務生,還是演藝人員,個個都是保持著無懈可擊的笑容,對各種突發狀況都不慍不火地處理。


因為對象是人,所要面對的變數更是無可計量和預測,不過這些經過專業訓練的演藝人員都投入極大的熱忱,享受表演,才得以為賓客營造出如此奇妙難忘的體驗。


因為事前做足了準備功課,迪士尼內的幾個主要表演Show和遊行我們都沒有錯過,時間都分配得很好,也盡興地玩了好幾個有趣的機動游戲,拍了N多組照片,雖然走逛了一整天,到了晚上雙腳幾乎沒有知覺,不過有機會在這裡度過了一個這麼華麗雪亮的聖誕季節,真的非常值得。

在自己還有機會童心未泯的時候,狠狠地耽溺在如此如夢似幻的樂園內,像個孩子般嬉鬧,也算不虛此行了。


埋Kay樓徐,唔該嗮~


下一篇:上山會女神的一場空


Comments

  1. 現在才知道這最後一張照片的含義~!XD

    ReplyDelete
  2. oh~忘了說~我是時尚女神~E小姐XD

    ReplyDelete
  3. 埋Kay樓徐,唔該嗮~→kkk!!



    我也很喜歡香港的迪士尼

    除了語言的因素以外(廣東話對我來說整個就是『自家人』的fu~)

    香港的迪士尼正如你這篇所說的細節精緻度創意等都超讚~

    而且好像加了好多我沒看過的東西耶~~



    雖然我也去過巴黎的迪士尼

    但是還是比較喜歡香港的說~

    巴黎的迪士尼少了我們亞洲的『可愛情操』..

    (那時我跟香港的維尼小熊說他太胖了別吃那麼多﹐他竟然回我一個比3

    條線和抹汗的動作 可愛死了~~~~~巴黎的維尼小熊倒是一副很不想

    跟我拍照的臉)

    也不太注重細節上的東西..

    所以總覺得少了什麼fu..連週邊也是香港的可愛+豐富多了!!

    總之我也愛死香港迪士尼!!更加想去日本的T^T



    最後一張照片我大概猜到發生什麼事

    可是照片還是好好笑喔XD



    哇 不知不覺打得好長= =

    ReplyDelete
  4. 小熊維尼才對﹐我直譯了XD

    ReplyDelete
  5. 喂~我很久以前給你的鑰匙圈可是來自巴黎迪士尼的說~~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