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紀行》所有文章


婆羅浮屠的神性與人性

我繞著正中央最大的舍利塔一圈,縱覽四面風情,從這個高度能夠一併將遠處的山棱線和底下層層疊疊的佛塔兜入眼簾,有一種萬象森羅的莊嚴神性,而當不同膚色的參觀者遊走其中,喧嘩交談時,又為這幅畫面添加了色身入塵世的凡俗人性。



普蘭巴南,廢墟中的聖殿

當我們走出普蘭巴南,再度繞過外院成堆的殘垣時,我停下腳步,從這個角度望過去,櫛比鱗次的幾座聖殿屹立在傾頹的廢墟中,彷彿從毀滅中傲然誕生。



日惹水宮,窗外無邊春色的後宮

相傳蘇丹就是站在這個窗台前,透過窗櫺縫隙窺探眼前的池畔風光,女眷們也許早已各展奇才,婀娜著身姿盥洗沐浴,不管是出水芙蓉的嬌羞還是彼此潑鬧著玩時的嫵媚,那樣春光無限的畫面絕對把君王的一池春水撩撥得漣漪陣陣,蘇丹最後從中挑選出一位鐘意的妃子,作為當晚的侍寢對象。



逐波海角,奔赴天涯

我們步履維艱地走過滿是積水壺穴的地面,來到海崖邊陲,對面一座孤懸海上的巨型礁石正是遊人到此一遊的目的地。由於這一帶的水中盛產龍蝦,以前的漁民為了到對面的岩岸採收龍蝦,用簡陋的器材自行搭建起目前我們所看到的這個「貢多拉」,用人力拉繩的方式把人渡到礁石上,後來變成了觀光客的乘遊體驗,加上韓星效應的加持,順勢把這個原本默默無聞的荒僻海邊捧紅。



日惹紀行後記:執起剪刀的手

我放任閒散的心情一路拖到今年三月,直到日本九州之旅即將展開,我才驚覺要是再不把這趟旅程寫出來的話,日本回來後恐怕更是不可能了。一想到我沒能好好表達我對婆羅浮屠和普蘭巴南的觀察體驗,便深感惋惜。像是難得終於輪到你了,卻錯過好好發表的機會,只能將別人的故事充作自己的經歷。



日惹紀行住宿篇:現代簡約的Ayaartta Hotel

最得我心的是飯店的簡約設計風格,清水混凝土墻壁搭配原木色家具,加上亮度適中的暖色系燈光,統一的色調給人協調的舒服感。房間內電冰箱、吹風筒、室內電話、檯燈和電視一應俱全。



日惹紀行之漏網鏡頭

由於寫這個系列寫得相當吃力,又在學著其中的取捨之道,上一篇的住宿心得原是結合在這一篇裡面順帶一提,沒想到寫著寫著便寫成了一篇長文,故將之抽出獨立發表,這裡另行集結一些無關緊要的花邊故事。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