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紀行2018》所有文章


不期而遇的答案——巴厘島沿途手札①

六年後因緣際會三度拜會巴厘島,兩次造訪之後,原以為此生與巴厘島早已緣盡,但所謂人算不如天算,意料之外的行程如命運推手把我推往這座總是不曾出現在我夢中的南島,要我一再叩見島上的眾神。



回來後看穿——巴厘島沿途手札②

我漫步到庫塔海灘,這裡依然匯集了那麼多人,經過這幾年累積的出海經驗,在親眼見識過何謂「湛藍」之後,我才修正了記憶中對庫塔沙灘的印象。當我這次再度沐浴在夕陽西下,看到眼前灰撲撲的海水和沙子,卻有那麼多人慕名而至,才不得不感歎人氣營造起來的聲望有時是多麼地教人失望,而人們又是多麼容易被自己說服。



昨日、今時、明天——巴厘島沿途手札③

阿貢火山昨日再度噴發,所幸煙灰程度小,不影響飛機航班,我很慶幸自己前兩天有機會跑到東邊的連普陽寺(Pura Lempuyang),從那裡仰望它,看它在地平線那端巍峨聳立,依然冒著滾滾白煙,卻彷彿按捺著性子般收束起它的火爆脾性,溫柔接待了我。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