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翼

一個不留神,時光像抓不住的流沙從指縫間悄悄流走;攤開手掌,只看見,殘留在掌心那細碎如粉末的沙子,依偎在溫熱的肌膚上。

於是,我小心翼翼地闔上手掌,將剩餘的沙子握在手中,感受那樣的溫度,微微頷首,將自己放逐到他國的鄉野,尋找被藏匿的另一個分身。

因為想要更加認識自己,於是我只好出走;因為出走,我在世界廣袤的蒼穹底下,看見了渺小卑微的自己。 


那個,就算不斷被擊垮也還是要掙扎著站起來的傢伙。

那個,就算冷酷鋒利的現實迎刃刺來也仍是要義無反顧天真的傢伙。

那個,就算被愛傷害也始終信仰愛的傢伙。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在這裡寫字,或許那是因為我早已流落在某一片天空底下,用自己純淨的雙眼,描繪生命該有的生動輪廓。

我會帶上被遺留下來的曾經,故作灑脫地揮手告別,再在一個人的時候潸然淚下。

我會,用我僅存的一點勇氣,堅持和世界背道而馳,再在一個人的時候咀嚼孤寂的荒涼,並且渴望靠岸。

我用自由餵養蠢動的靈魂,要它在斑駁的現世安分守己,靜候零星的解放。


我珍惜生命每一刻的喜怒哀樂,但我更珍惜勇敢飛翔的自己。

即使只有一隻羽翼。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