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紀行》所有文章


前菜上桌

如果說旅地的精采是主餐,那麼旅途就是餐前甜點,精致小巧卻起著引領入座的功能,也是我非常享受的過程。



到夢幻樂園尋找童真

由美國人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於1928年手繪制作的卡通主角「米老鼠」歷經八十多年的發展,風靡了全世界的大朋友和小朋友,發展成今天全球知名度最高的夢幻王國集團,所帶來的商機和其周邊商品無限豐富,品牌效應更是做得非常成功,試問這個年代還有誰有眼不識泰山不認得這個「鼠輩人物」?



夢碎太平山頂

太平山有著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買票入館前我當然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小小地緊張,因為我即將和我的女神(蠟像)見面!



拜見昂坪巨佛像

座落在268級階梯之上的天壇大佛坐南向北,有面向中國北京之意。拾級而上,仰望著天頂邊的的大佛,襯著湛藍的天空,黝黑的輪廓俯瞰著底下的芸芸眾生,給人一種莊嚴肅穆之感。站在大佛像面前,我投下香油錢,雙手合十,虔心閉目。



前進澳門

大三巴牌坊原是天主教的聖保祿大教堂前壁遺址,是澳門的地標性建築物之一,周遭也林立著許多歐風建築和教堂,因此吸引了大批觀光客前來,也造就了那裡的土產店如雨後春筍般盛放。



假扮威尼斯人

2007年開幕的威尼斯人度假村是目前已知全世界最大的單幢式酒店,也是全球第二大的建築物,佔地1050萬平方尺,集合了購物廣場、賭場、酒店、會展及表演中心於一身的大型建設項目。



離境

離境香港,我沒有特別的掛念,唯一讓我懷念的,或許是那裡的天氣,出生並成長在赤道國家的我,嫌少有機會迎著寒冬的冷風,感受偶爾微涼偶爾刺冷的氣候,那種即使走很多路也不會暴汗的情況還真是最教人羨慕。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