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紀行》所有文章


初訪微笑之國

拖著行李搭乘連結空港和曼谷市內捷運BTS的快速列車,才二十幾分鐘便抵達市中心的交通樞紐帶,非常方便!從那裡再一邊研究手中的地圖,一邊摸索著尋找我們事前在網上預定的飯店。



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趴趴走

那金碧輝煌的華蓋和峰塔在太陽底下閃爍生輝,幾乎叫人睜不開雙眼直視;而近看之下,更是被那雕樑畫棟的細膩雕塑和極盡講究的圖騰壁畫震懾得無法言語,讓人不禁想像起古代王朝一幕幕之繁華景象。



水上市場初體驗

無論是兜售手工藝品還是炒麵炒米粉,所有的生計都在那小小的船隻上進行。炒菜鍋佔掉了大部分的船位,那些阿姨仍舊很俐落地揮舞著鏟子,在搖晃的水面上炒出一道道熱騰騰的麵食,遞過來給我們。



夜宿機場之大難臨頭仍不知

拿著盥洗用品到機場的洗手間洗臉刷牙,接著便到餐廳吃個早餐,顯然地,其他人都睡得很香甜,甚至還做了夢,不過大家的總結是:這是僅有的一次,下次還是住飯店吧!



番外篇:「馬殺雞」體驗(前篇)

這一次到了人們說「按摩天堂」的曼谷,想說不去嘗試也未免太可惜了,但因為有了前車之鑑,對按摩有陰影的我仍舊不敢掉以輕心,所幸傳統泰式按摩無須肌膚接觸,甚或還帶有疼痛,我反而沒那麼恐懼,因此也就欣然接受。

結果是我大錯特錯。



番外篇:「馬殺雞」體驗(後篇)

坐在空調室內的後傾沙發上,讓師傅替我們服侍雙腳,對於在烈日下走了一天的我們來說真像是帝王般的享受,舒服極了!很快,身邊的大家一個接一個睡著了,我也正準備小憩一番時,師傅開始按壓我的大腿,讓我必須使出全身的專注力來「應對」一股想要飛踢她的衝動。



歸鄉隨筆

穿梭游走在人潮之中,看著同樣身為東南亞人的他們在自己的國度裡演繹生命的熱度,再次讓我體驗到了世界的廣袤和我們的渺小。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