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XIV

(一)印記
記得曾經有過這樣的感慨:千篇一律的沉悶生活,是導致自己書寫疲乏內容空洞的主因。

所以那一個時期,除了制式書寫,腦袋活躍的我為了釋放充沛的創作能量,寫了好多的小說與短篇故事。

一張用過的面紙,或是一隻飛不起來的鴿子,都能讓我洋洋灑灑寫出800字的文章,以及傷春悲秋的多感心聲。

但其實,生活中永遠不缺乏靈感,自己的人生就是一篇又一篇精彩可期的素材──這是我目前對創作的基本感想。

能夠一直寫一直寫,只看你願不願意坦誠,願不願意披露,願不願意正視事情的源頭,願不願意將它們寫下來化作不可磨滅的印記。

只怕你想寫而寫不盡,想說而言無止。


(二)人言可畏
隱約聽說我成了人們的話題,再隱約聽說,話題中的我和實際上的事實相去甚遠,然後我才突然明瞭,“人言可畏”四個字的精髓。

口耳相傳下的威力就是,每經過一個關卡,物質本身就像是通過複雜實驗過程的試管,被大火慢燒,或是被加入催化劑,反應成不同的生成物。等到滴入最後的燒杯中時,原來的輪廓已經面目全非,真偽難辨。

我無法控制他人的嘴舌,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安慰自己,是人們見識短淺所以才大驚小怪小題大作。

就連小丑也無法討好每一個人,我又何必試圖去迎合你們的期許?

(三)實現
我們放任思緒馳騁,高談著想要一起遠走的國度。

山岳、海濱、古跡、城邦、繁華、蠻荒、人文、天然;那是即將成行的旅次?還是振入空氣消失不見的耳語?

我的心已經有點蠢蠢欲動,所以,至少讓其中一個成真吧!

成為我筆下的游記,相片中的回憶;實現多年前歌詞中縈繞至今的心聲:

彼方的國度   彼方的幸福
越來越遙遠也越來越模糊

站在天涯我卻嚮往海角
忘了背上的翅膀
何時才敢放手一搏
去飛翔!

──《VACANCE》,euvin


(四)釋放
一邊聆聽あゆ的《TO BE》弦樂版(目前網誌使用的背景音樂),一邊安靜地書寫。

沒有歌聲的純音樂,悠悠裊裊的旋律聽起來如此平淡,又彷彿有些悲傷。

搭配自己的文字一起服用,驀地,每一篇文字都溫柔得像是輕輕泛起漣漪的湖面;每一篇,都瞬間散發出撫慰人心的療愈作用,都散發出淺淺但溫暖的光芒。

似乎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不因為什麼難過的事;相反的,想因為太過幸福而流淚,將在心底逐漸成型的感動以一種更加具體的形式釋放出來。

對身心來說都很健康的那種哭法。

(我很沒自信很掃興地告訴自己:因為或許到了明天,這樣的多愁善感就會被其他強烈的情緒所取代,因此有必要在那之前,將這樣的心情記錄下來。)


Comments

  1. 人言可畏+1

    不可能討好所有人!!



    因為幸福,所以想哭...

    這倒是很新鮮..

    我沒...試過..

    ReplyDelete
  2. (一)有好一段时间了,想不到到现在还一

    直追随着你的文字。。所以请你要加油啊!

    给予你我又远又近的支持。=)



    (二)很多时候连解释都懒得费唇舌,然后

    继续以自己心中的样子好好活下去。对在乎

    的人们会试着说清楚,但这是难得一见的

    事。哈~(了解的人也应该不用多说吧,但这

    更更更难得。=)



    (三)说真的我还真对这充满向往。一生中

    至少就要一次,就感受一同欣赏眼前美景这

    么的幸福,与志同道合谈心的人们。(旅途

    或生活上很多时候也因此会有点小落寞。。

    =)



    (四)总觉得这么一个根深蒂固的内在不会

    消失的。或许会暂且被当下的另种情绪充

    塞,但事过境迁以后依旧会回归原来的。我

    这么相信。但当下的感动在遗忘前还是得设

    法把它给留着,很珍贵。



    困扰的或许就只是在快乐兴奋与多愁善感间

    中的徘徊到底喜欢向哪边多点?



    或就干脆活在当下用心感受全部了。=)

    ReplyDelete
  3. 你的彼此彼此有包括又远又近的支持吗?xD



    那个呵~每次都有点牵强的感觉,所以以后就

    不要这么过于客气了好吗?^^





    拼图就是这样一点点慢慢凑起来的,我喜欢

    一块块累积着的感觉。=)

    ReplyDelete
  4. (一)

    很多时候 自己会是那个不愿意透漏 不愿

    意正视 不愿意坦诚的人



    (二)

    我也是

    每次都是这样安稳自己

    可是 真的能放下吗?

    承认自己心胸的狭窄

    可是 做什么都 无济于事



    (三)

    高中时期 和好朋友约定好要一起去动物园



    可是 这个约定却消失在空中了





    我喜欢到另外的国度

    刚从北京回来

    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那种感觉很奇妙



    (四)

    这音乐很舒服

    很多情绪一拥而上



    其实那不是没有自信

    那时事实



    多愁善感

    是件好事吗?

    至少要珍惜

    嘻嘻哈哈的日子 总是要些什么来平衡以下

    ReplyDelete
  5. 葉子最近有種提不起筆的感覺 總認為是

    生活不夠精采 但看了這篇 我想應該是

    不願坦承 不願面對自己吧 越來越封閉了

    啦>.< 有時候真的好羨慕euvin能坦蕩

    蕩的書寫自己的內心世界~~





    真是俗語說的見一個影就說生了個兒子

    「見一個影,生一個子。」每次遇到別人

    捕風捉影 就會很想笑 真覺得他們也太有

    想像力了吧!"討好、抗議無效 就一笑置

    之吧!"





    一直都很喜歡"TO BE"這首歌 弦樂版聽

    起來又有另外一種感覺 讓人有舒服、寧

    靜的感受呢!^^





    給你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