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你的一封信


親愛的:

今天是你的生日,首先祝你生日快樂。

認識你這麼多年,和你相依這麼多載,我其實並沒有時時把對你的關愛掛在嘴邊,只是默默的,在每一次的離別和歸來之間,格外感受到對你無法割捨的愛。

尤其當我離開你的懷抱,跑到他鄉尋求溫飽生計,或是當我頻頻飛往異國探索世界的恢宏,我才發現走得再遠,我心心念念的竟然還是這些年來你陪伴我成長的各種美好軌跡。

儘管再怎麼口口聲聲宣稱我愛日本,我還是無法忘情早餐吃印度煎餅、午餐吃椰漿飯、晚餐吃熱炒的飲食況味,無法抹除甘榜童年赤腳玩彈珠、陀螺、抓蟲子的純真,無法忽略熱情如火的民族大熔爐,無法切割生根於這片土地上的家人親友的牽掛,更無法不去想念唯有這裡才有屬於我最熟悉的原鄉氣息。

在那些別人的城市裡,我歆羨他們的美麗與秩序,我嫉妒他們的文明與發展,我總是一邊讚賞他們的過人之處,一邊厭棄你留給我的破敗。我總是懷想:如果你也這樣或那樣,如果你沒有這些或那些,那麼,我是否會更加全情投入地獻上我的忠誠,一如我熱烈歡愛著的那些國度?

但我知道你病了,病痛長年折磨你,甚至讓你失去了曾經動人的容顏,你被烏煙瘴氣的各種遺毒侵蝕著,也不斷承受著撕裂與拉扯的疼痛,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誠然,很多你的孩子也無奈地踏上了遠征之途,離鄉背井,或許說來是為更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但也或許實際上只是因為你已病入膏肓,他們愛莫能助,只好忍痛割愛。

有誰願意離棄你到別人的鼻子下受盡委屈還打破牙齒和血吞下肚,如果你美麗健壯而勇敢?有誰想要告別自己的父母家眷到別鄉忍受寂寞和思念的突襲,如果你容光煥發生龍活虎?如果你健康而穩當,乾淨而勃發,任誰都會想要為你盡一己之力,在你面前大展拳腳,贏得你的目光和讚許。

我心痛如絞,看著你苟延殘喘地被體內的癌細胞啃噬著,卻沒有辦法阻止這一切的發生,多年來你無辜地忍受著眾人對你的指摘謾罵,殊不知最不想要讓這般醜陋惡疾纏身的人其實就是你。

因為你是如此豐美華麗,你擁有富饒而珍貴的天然資源,清澈透亮的海水、綿延萬里的綠林、層巒疊嶂的群嶺、蜿蜒長流的河川、豐富多姿的昆蟲動物、繁茂昌盛的花卉植物;你也有不輸別人的優秀孩子,才華洋溢,在各個領域大放異彩,讓全世界認識你之於你的榮耀。

但是這一次,你病情嚴重惡化,已到再不搶救就要撒手人寰的末期了。在你五十八歲生日前夕,你流著淚歡笑著,流淚是因為當你看到了那些攜手和你一起對抗病魔的成群結隊的孩子們,心疼他們必須用如此辛酸而奮不顧身的薄弱肉身,去替你站上前線;歡笑是因為當你知悉或許終將有一線曙光,得以把你體內的惡性腫瘤連根拔起,還你一個乾淨健全的身體。這一次,在你的生日前夕,你滿懷希冀地默默盼望著。

走到幾近花甲之年,走得血氣方剛也走得遍體鱗傷,你如今雖一臉病懨,但我衷心期盼你順利排毒,早日康復,以期日後再度在眾人眼前一展身手,讓你向來嬌豔而聰穎的光芒畢露無遺。

最後,再次祝願你五十八歲生日快樂。


敬愛你的孩子

Comments

  1. 形容得我都快哭了.....祝爸爸(?)病魔退散,早日康復 +1 *v*b!!!

    ReplyDelete
    Replies
    1. 應該是祖父級的吧(?)
      病魔退散~(薩豆)

      PS:話說我之前看了久違的《漫畫王》,原來你已經成為漫畫家了呀 (* V *)

      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