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II

(一)煮字療飢
那天看一節目,才驀地了解“煮字療飢”之真正本意,即“賣文為生”。

我恍然驚異。因為一直以來,都將“煮字療飢”解釋為靠書寫來慰療內心的飢餓、靠文字來治療靈魂的飢渴。

於我來說,這樣的意境更超然於“賣文為生”的現實表象。

(二)因故死去
“突然因故死去”的念頭盤繞腦際。

這些年來殷殷書寫,從還沒有網絡發文的自我囈語式紙筆書寫,到後來與眾交流的即時上載式電子書寫,也算廣交了不少同好。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人們,未曾見過面卻閱讀過彼此內心的熟悉的陌生人。

自己的書寫不是流水帳式地報告每日例行公事,更多的是比較內裡的心靈絮語。也許有些人可以藉閱讀他者文章,知悉一人的生活動向,於我卻不可為。

可能可以猜到一點蛛絲馬跡,但整體的圖樣還堪稱模棱。

因此才會突然意識到:若自己意外(於今的我而言,若非意外,極少可能我是不再觸碰文字的)再無法前來現身於此地,那些行至我門前的陌生人將會作何感想?

我害怕會有那樣一刻來臨。

(三)心想事成
近來情緒低靡時,就會提醒自己,用《祕密(The Secret)》一書裡提到的“心想事成”概念來勉勵自己。

或者更像是在威嚇自己。若一直這麼往壞的方向鑽下去,搞不好就鑽出個破洞,讓邪惡的宇宙力量滲透進體內,遍染全身。

只是每次好不容易醞釀起來那麼一點點的正面能量,都會因為一通電話,或是一封伊媚兒,頓時瓦解消殞。

(四)咀嚼
我該要好好咀嚼苦澀的滋味,而不是一味地想盡辦法反吐出來。


Comments

  1. 你認為自己,“不再觸碰文字的”那一天真的會來臨嗎?

    換作是我,

    應該沒這可能吧!

    因為文字就是我的精神糧食哦!:p

    ReplyDelete
  2. 心想事成押!

    我也想ㄟ!

    每次我都盡量往好的方面想,

    可....好像都 失敗了!

    不過你那麼聰明應該OK的!

    ReplyDelete
  3. 你是不是容易想太多的人呢?

    不要讓邪惡進去到身體裡!

    其實你的文字寫的真的很好

    很棒 還滿喜歡看你的文字文法

    雖然我必須很仔細去看才會懂

    別放棄

    ReplyDelete
  4. 不碰文字,多可惜啊!

    你的文,寫得很好!

    加油吧!

    ReplyDelete
  5. don give up..

    kep in touch...

    ReplyDelete
  6. 不碰文字

    或許是最後的必需

    真正的感受是文字無法具體的

    聽音樂時就有簡單的感受

    放開時應該會更自然

    等下次提筆

    ReplyDelete
  7. 喜歡你的寫作風格!

    你的年紀很輕

    但寫作內容切中生活脈絡

    讀來一點也不矯情...

    其實你不寫的時候

    大腦也不曾停歇

    對不?

    ReplyDelete
  8. 其實不必太擔心.

    是你說的,

    珍惜現在你所擁有的...

    這不是更好嗎?



    不要勉強自己只往好的方面想,這樣反而

    會弄巧反拙...

    ReplyDelete
  9. 您的腦子真好 心也巧思的很~



    真是位天才詩人~



    謝謝您的文章分享

    粉不錯呦~!!

    晚安

    祝您好夢喔~!!

    ReplyDelete
  10. 心想事成....吸引力法則嗎,我之前也是降,但我用在感情方面,用一用

    就放棄了

    未曾想過,變的是自己



    若你的正面能量是因為與某人的接觸而瓦解

    我的情況就跟你相反

    我是因為與某人毫無任何接觸所以瓦解



    對了,如果你也是腦子除了睡眠時段全年開機,你的指甲跟頭髮會不會長

    的比別人快?

    ReplyDelete
  11. 年紀輕輕

    對生命體會還跛頗有見解

    實屬難得

    咀嚼苦澀的滋味時

    也別忘了享受青春喔

    ReplyDelete
  12. 《秘密》這本書,看過好多人推薦,我

    還真的要去看看~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

    頭髮長得超快

    我想這是我們腦筋動太多的結果

    ReplyDelete
  14. 你永遠都會在這裡的啦!只要你有正向的

    想法就不必害怕那一刻的到來,就如同秘

    密說的"你的思想會變成實物"^^

    我現在正學著控制自己的思想呢!很有幫

    助的^^

    ReplyDelete
  15. 哈哈

    好久沒來這裡

    就看到了好文章



    這樣的寫法

    頗似世說新語

    夠簡潔有力

    尤其第四個

    真是心有戚戚焉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