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懸一念

聽到你的聲音,好意外,也好矛盾。

你主動捎來消息,確實讓我幾欲暗滅的星星之火,又悄悄燎動了起來,在灰燼與柴炭之間蠢蠢欲動。

當下的我,應該聽起來很笨拙吧?雖然我企圖以稀鬆平常的口吻、家常慰問的語氣,掩藏我其實很混亂的思緒,但是我想,你或許還是覺察到了什麼異樣也說不定。

原以為我們會這樣不著痕跡地退出彼此的範圍,就像來時的雲淡風清。我們一直都是如此沉著且冷靜,沒有電光石火的熱切,也沒有擦槍走火的冒險。

(輕悄的,船過水無痕。)

因此,在接收到你的主動時,還真有一瞬間想要逃走的念頭。因為一接觸,就代表接續源源不絕的糾纏,剪不斷,釐還亂,心懸一念;狠心別過臉來,短暫的苦澀後,也許換來長久的清寡,還有抵不住的遺憾。

結果,我還是一如平時的我,一如平時的優柔。有時候,還真是厭棄如此沒有重心的漂浮。

(真的是船過水無痕嗎?)

或許,我注定要在前往你的路途上載浮載沉,藉由苦難,修煉我自身的堅忍,與對愛永久不渝的信仰。

等到我修煉成悟時,但願在盡頭的你,到時能為我超渡,我那滿佈傷痕、卻又同時光芒萬丈的一縷靈魂。

Comments

  1. 你好呀~我來回訪囉~

    ReplyDelete
  2. 勇敢的去面對她吧!

    既然已沒法回頭,

    也無須去逃避....

    只要能越過心中的那牆,

    就能完全放下哦!

    ReplyDelete
  3. 我也有如此的經驗。。。她的主動﹐讓

    我不知所措﹐甚至憤怒。。。當時的對

    話都是不理智的。。。真恨自己。。。

    ReplyDelete


  4. 他主动

    我会觉得很不自然

    我主动更好

    呵呵



    虽然很不甘愿><

    为什么主动的总总总是我...T.T

    ReplyDelete
  5. 應該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無意間巧遇

    怎麼感覺似乎害羞靦腆了點呵呵

    大方一點囉 呵呵

    又似乎好想發生過什麼事情??

    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