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

(一)城市巨蟒
在下班的高峰潮乘搭捷運,處在擁塞密閉的車廂內,肩碰肩,腳連腳。看似不足瓦力的燈火在晃動的車節裡,將每一張臉打照得慘澹蒼白。一股疲態充斥的氛圍。

突覺有視線投於我方(總是無法理解,人如何感應後腦勺,來自他者的關注視線?),遂轉身一瞥。每個人都靜默地低俯著頭;或是眼神放空,拋入虛空;或是沉浸在塞在自己兩瓣耳瓣內的耳機轟炸的歌曲。

接觸到陌生人的眼光,在這身體無法遁逃卻集體移動的狹窄空間裡,自有一股說不清的不自然感。因此我都愛擠到兩片自動門扉前,望著當捷運鑽入地下道時,變成黑鏡的窗玻璃。

在飛逝的流速中,觀望自己的眼耳口鼻,另一個閃滅不定的自己,感覺安定。

頭頂響起毫無感情的報站女聲,每抵一站都依樣畫葫蘆地唸著站名。人們在這城市巨蟒里外來回穿梭,直到最末端一站,蛇身才吐納出所有的內臟;然後又折返,繼續吸收存在著各種氣息的人種。

(二)遠離
故意隔絕自己,不回复你的msn,不接聽你的電話,不主動聯繫你,讓自己在遠方的這座繁華城市之中,感受集體的孤獨。 

以為身體遠離了,心也就跟著偏離。

用瘋狂購物來填補內在的匱乏。提著一袋袋散發著“新物”氣味的紙袋,遊經過於光潔無瑕的櫥窗,看不到映著自己的臉孔,眼神穿透而過,只看到裡面當季新品的召喚。

(三)電影
看電影。

每次都因為冷氣非常地冷,而雙手凍得發疼,卻也不曾攜帶外套進場。

雙手交疊於胸前,緊緊地攢著彼此。這樣能抵禦一點寒氣,讓雙臂與身體相依。

往往因為攢得十分用力,走出電影院,雙臂都印著手錶或是鍊子噬咬肌膚的痕跡。

不習慣在一跨出電影院門口,就開始大肆討論內容與交換意見。那樣會讓我無名地反感起來。因此自己通常都是輕描淡寫地敷衍夥伴們的詢問,然後保持緘默。

可能自己習慣了讓思緒沉澱而後才來反芻的思考模式,當下的發表,總覺得摻雜了瞬間的喜怒,以及過多的興奮感所致。


PS:“歷史上的今天”連結我兩年前寫的一篇關於購物的文章,與這一篇有點響應,還真巧。

Comments

  1. 哇!你還好嗎???

    ReplyDelete
  2. 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

    我討厭坐捷運,

    應該是說我討厭捷運發出的刺

    耳聲音,

    那讓我頭痛,

    很不舒服!!

    ReplyDelete
  3. 回訪摟^^

    3Q到我家來逛逛唷^^

    我也來你家逛逛摟^^

    XD~~~

    踏踏踏

    ReplyDelete
  4. 看了你的文章,



    你感慨真多。



    可能, 这就是成长。

    ReplyDelete
  5. 進來逛逛啦~~

    留來下我ㄉ足跡唷~~^口^

    ReplyDelete
  6. 來看看您囉~~~

    祝福您事事順心如意呦~

    晚安

    祝美夢喔~!!

    ReplyDelete
  7. 嘿嘿

    我是A夢

    換我來你家給你一個簽簽喔

    ReplyDelete
  8. 來回訪囉!!

    歡迎你有空常去我家逛逛唷!!^^

    ReplyDelete
  9. 你的文章很多部分值得醒思....

    我想你應該是個很細膩的人...



    另外,想請教你,歷史上的今天怎麼設

    定連結呢?

    ReplyDelete
  10. 嘻~不用回答我了~我在網誌設定找到

    了..謝謝你讓我知道有這個好用的功能

    ~

    ReplyDelete
  11. 呵呵 抱歉 看你回覆文章打字好想笑

    幽默

    你好阿 我很好 ㄏㄏ

    不錯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