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ming

他們說,從我的文字總聞得到一種蕭索的氣味。太濃密,化不開,於是猜不透,看不清。

於他們而言,所謂的文字記載,應當是細膩記錄著自身生活瑣碎的點滴,平凡地進入家常事務,親切地貼近靠攏而來的人們的耳畔,用通俗熟悉的語調,喃喃訴說著喜怒哀愁的劇目。

聽到如此的告白,我確實相當無奈。

一直都在再三聲明,堅持不書寫流水帳式的文字。一來是要訓練自己,從那些繁瑣的平庸裡粹煉出一劑內斂的菁華,讓外來者除了閱讀一個人的當下狀態外,更可以約略穿透進入其內裡,瞥見其靈魂輪廓;二來是要鍛煉自己,用靜默的文字美學,創造出一種自省的力量,一邊思考關於事物本質所帶來的激盪,一邊編織出一片片視覺和心靈都可以同時感受到華美的文學字畫。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創作模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

所以請不要再以規勸的語氣,來教導我要如何書寫。請不要以欲窺伺他者八卦的心態,來要求人們改變風格,好讓所有居心叵測的雙眼,可以名正言順地直接射入,輕易攫住被藏匿起來的心聲,玷污那些誠心脫身而出的美麗靈魂。 

就算沒有人瞭解
至少對我這樣的心情
不要否定它好嗎

——《Humming 7/4》,浜崎あゆみ


~在日本餐館用筷墊惡搞的三人組(我剪頭毛啦)~

PS: Happy Birthday, my bro!!!

Comments

  1. 英爵_没登陆:)23 September 2008 at 12:44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不要强求别人硬

    是要遵循自己的意愿,自己舒服的角度不

    一定是别人舒服的准绳...退一步海阔天

    空,更何况百花齐放才使得生活精彩!挺

    你...做回自己~

    ReplyDelete
  2. 加油啊!

    我可是永遠支持你唷!

    他們不懂你那就算啦!

    我會努力懂你寫的每一篇文章.

    ReplyDelete
  3. 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 至少這是個人風

    格 可不認同但至少不要批評

    每個人觀點不同

    那些言語聽聽就算拉 無傷毛髮之事

    我就是喜歡你的文學創作

    ReplyDelete
  4. 哈哈!

    想不到你除了有才氣,作品有自己風格之外,

    還蠻有性格的噢!

    我們人啊!本來就是為了自己而創作啊!

    喜歡什麼風格,就堅持下去,

    干嘛去管人家怎麼看呢?

    不想看的人,就"過主"吧!嘻~

    (這樣子會得罪很多人嗎??)

    ReplyDelete
  5. 如果文字,只有一個模式,

    那,就不叫創作了。

    所以,那些只懂得用自己模式

    ,要他人跟著腳步走的,

    就不該談什麼創作了。

    ReplyDelete
  6. 沒關係的,你有你的堅持,他們有他們的

    考量,你只需要再多一份屹立不搖的"心

    念",說不定哪天他們會變的非常樂意欣

    賞你的風格^^

    ReplyDelete
  7. I support you^o^

    ReplyDelete
  8. 千万不要失去自己的风格。 好可爱哦, 那张照片

    ReplyDelete
  9. 人类就是这个样子。。。他们会想尽办

    法去同化你。。他们很喜欢以自己为圆

    心,画出不同的同心圆。距离圆心越近

    就是和他风格很接近的人。。。离圆心

    越远的就是陌生人。。。人就是那么无

    聊,他同化不到你,就会想尽办法整

    你。。。记得余秋雨大师有写过。。。

    做事的人在追逐事情,不做事的人在追

    逐做事的人。。。加油!要坚持哦!

    ReplyDelete
  10. 只有坚持自己的风格和创作才能走出一

    片天来。。。

    别人说的不需要太在意。。。

    听听就好。。。

    加油。。。

    ReplyDelete
  11. 眼前的事情就是無法改變

    但身邊的人就是有著自己的想法堅持要你

    改變

    能怎樣

    當耳邊風嗎

    呵 很沒禮貌吧



    唯有 聽聽就好

    不一定要接受



    你很強 是真的

    ReplyDelete
  12. 不用改變什麼



    我們不需要是別人想要的樣子

    ReplyDelete
  13. 哈哈,不要太无奈+委屈啦~

    偶尔适时的小小少少地白话一下也不为

    过,这样才能让更多人慢慢融入自己的

    文化里头。我有个朋友也常常说看不懂

    我的文章说。。。我想这可能跟他们对

    阅读兴趣的热忱多少有点关系。

    ReplyDelete
  14. 嗯哼,支持你的堅持。

    ReplyDelete
  15. 看見你堅持自己的風格讓我很感動的快

    要掉下眼淚...

    繼續加油 用文字寫出自己的生命!

    ReplyDelete
  16. 有些美需要添加朦朧的元素~

    一部好的電影~

    每個人看了的關後感可以都不同~

    真心~

    本就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

    老實說~你的文字並不會化不開~

    "濃度"剛好^^

    你說鍛煉自己~答案是肯定的~

    雖說在你的網誌我是初來報到~

    但也可以略略感受到你前後文字強度的

    攀升~





    突然對你有個感想...

    如果你是老師~

    你回是個好老師~

    但也應該會是一個剛開始會好辛苦的老

    師~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