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VII

(一)幸福滋味
帶小表弟到某全球連鎖速食店排隊買冰淇淋。

隊伍很長,說明城市裡嗜甜的朝聖者眾多。每一個人都購買大量的甜食,不再只是當場買來一小樽,拿著一漩渦狀舔食;而是已然演變成盛裝在杯子裡,用塑膠湯匙舀食。

將冰凍的雪糕一勺一勺鏟入口腔,讓舌蕾吸吮其汁液,將綿密濃醇的甜度解讀成抽象的幸福感。

給表弟買了一新口味的大杯裝,可可聖代的瓊漿和著香草的白皙攪拌,變成爛泥巴的色澤。表弟吃得津津有味,不愛吃冰淇淋的我遂討來一勺分食著,想刻意感受一下,由外來的糖精入內,轉變成幸福的過程。

這個城市大量需要甜食,因為內在大量匱乏溫馨暖意,只好藉由人工提煉,來補足那無法自體製造的幸福滋味。

(二)如果世界已經不太美麗
如果世界已經不太美麗,你也未必一定要跟著一同沉淪破敗。

如果世界已經不太美麗,你更加需要讓自我昇華,提升世界的格調。


(三)國度
有時覺得,世事滾動的巨大齒輪確實難以抵擋。

有感而發發表了一篇關於堅持創作風格的文字,馬上就在我眼前出現了讓我苟同不已的詩句,彷彿是在同意我的觀點似的。

俄國詩人普希金寫:

詩人!不可重視眾人之愛
他們的嘈雜掌聲消失迅速,然後
你就听見愚人的批判,與
群眾令人寒心的訕笑。
你當屹立,定靜而岸然;
你是國王,國王有其自己的生命。
你自己的自由精神在召喚你
要你完美你自己的夢與開出花……


在我的國度裡,我是自己的國王。為了治理我的國境,我應當穩健而堅強。冒犯者與侵略者都將被歸納為亂黨。我必須清明鞏固自身的地位,才有能力去推翻違逆我的奸宦。為了和平與自由,我必將闖入我國之內的偷渡者放逐出境。

在我的國度裡,我是如此的桀驁不馴。


Comments

  1. Hi~~^^



    哇。。。

    對我來說這篇太難了...

    沒看過的文字(漢字)好多...Orz



    但,我很喜歡euvin的這張照片~~

    真的v^^

    ReplyDelete
  2. 我也想要開心的吃冰淇淋,但是因為我是

    敏感性牙齒,所以總是吃的很痛苦>.<



    哈囉!國王~我是來朝聖的,你的國度真

    的很美麗,已經獨樹一格,將來必定會擴

    張版圖,期待你日後更精湛的作品哦~^^

    ReplyDelete
  3. 哈哈!

    你動作真快ㄟ!

    才一下子沒看而已.

    你就變出那麼多的文字押!

    "幸福"

    大家都想要.

    但他卻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得到的.

    要努力去經營....等.

    但大家對他卻非常嚮往.

    所以押!

    他並不是那麼簡單得到的唷!

    至於如果世界不在美麗.

    那我們這些人.

    就得努力啦!

    得努力把它變美麗才行.

    畢竟他只有一個.

    不是嗎?

    至於你押?

    國王嘛?!

    酷ㄟ!

    我需要改口叫你國王嘛?

    因該不必吧!?

    誰不捍衛自己的領土呢?

    因為"它"對你來說是彌足珍貴.

    所以你當然會想保護他.

    不是嗎?

    ReplyDelete
  4. 我是皇后ㄏㄏ 代理國王整頓ㄏㄏ

    如果世界不美麗 未必一要跟著沉淪好

    棒句子 弄了顆頭髮 整個人型都變了

    加上格子襯衫 很有FEEL

    ReplyDelete
  5. 冰淇淋,yummy

    我也愛吃

    ReplyDelete
  6. 又是可愛照一張



    你手上那LOGO是什麼阿

    ReplyDelete
  7. 呵呵 不是啦 我不會剪短髮的

    她藏起來而已 我希望明年夏天我有勇

    氣(希望)ㄏㄏ

    ReplyDelete
  8. 超可愛的說

    哈哈,而且你也超可愛可愛的啦

    ReplyDelete
  9. 大哥哥的文筆真好

    我也要增加文學氣質...



    一開始看到是想聽聽看一些日本歌

    不過,demo聽起來歌日文的感覺很不一

    樣,我會常來逛逛~ 請多指教XD

    ReplyDelete
  10. 如果這個世界不太美麗,自創一個新世

    界又何妨呢?

    ReplyDelete
  11. 看到大頭照就被拐進來了一ˇ一""



    甜食是很好的東西˙ˇ˙b

    ReplyDelete
  12. 你好~

    來回訪

    謝謝你來我家逛

    要常來我家留言哦~

    你的文章用語都很深奧…

    ReplyDelete
  13. 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國度,

    就憑自己喜歡的方式和風格去塣自己的國家吧!結果是好是壞都得自己承

    擔和負責噢^^

    ReplyDelete
  14. Echo姐在你這篇裡待了很久

    看了又看左思又想

    怎麼樣才能讓"大部份"的年輕人

    "想法"跟你接近一點呢

    至少我能去改變我弟弟吧!

    但這是奢望比登天還難

    因為他們無法像你一樣

    懂得從整體去關看人生

    ReplyDelete
  15. 很有意味的一篇文~^^.....

    ReplyDelete
  16. 冰淇淋。。。

    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特别有滋味。。。

    ReplyDelete
  17. 有些網誌的朋友

    都是你們那邊的朋友阿

    因為打的字也都是簡體字說

    ReplyDelete
  18. 哇~

    很驚訝也很驚奇

    如果那是你內心的話我會很崇拜你

    不認識你,但是覺得你很特別!!

    ReplyDelete
  19. 呵呵,原來如此

    因為我不了解那邊人用的文字是什麼

    每次來你家在線人數都超高的

    真厲害呢~>~<

    ReplyDelete
  20. 很有意思的一篇



    在另外的blog裏看到你是馬來西亞人



    所以過來看看

    ReplyDelete
  21. 謝謝你的歡迎哦



    其實還蠻多馬來西亞人



    在這開Blog的說



    你現在在哪裏呢

    ReplyDelete
  22. 你的中文寫的很好耶



    是獨中生嗎



    你應該是在西馬吧



    我現在在東馬工作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