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夢

昨晚做了一個異夢。

夢裡我們回到小時候,一起騎單車去補習班,可是卻超現實地帶著各自的筆電

前往補習班的路上,在大斜坡底那棵老樹的急轉彎處,害怕遲到的你因過於心急而連人帶車整個翻覆了,落進了水溝裡。騎在前面的我立即緊急剎車,回過頭來扶你一把。

這時大雨忽至,你驚呼你的粉紅色筆電摔壞了。一看,才發現因剛才的衝擊力道,筆電的鍵盤都像斷線的鈕扣撒了一地,光滑的外殼也碎裂了開來,加上大雨滂沱,眼看你的筆電已無挽回的餘地,這時你卻振作起來,說別管我了,先去補習班吧,要遲到了。自己處於泥濘之中,狼狽地處理窘境。

而同樣濕淋淋的我則說,不要管補習班了,回家吧!可你卻堅持要去,隨便收拾好後,便撇下站在樹下的我,冒著雨飛馳而去,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早晨醒來,窗外確實下著豆大的雨滴,敲得窗台嗒嗒作響。

而如今,大斜坡底的那棵老樹也早已在多年前被殲滅,從我們的記憶裡退席。



追加

老樹”故圖(from《湖泊》一文)按這裡

Comments

  1. 雖然那一棵老樹已經不在,但你的淺意識

    應該還是惦記著它(或忘不了有它的那段

    時光),不過你的夢境還跟現實結合呢!

    每天看筆電還不夠,竟然還出現在夢裡,

    真是奇怪的夢!>.<

    ReplyDelete
  2. 哇...你這張照片好迷人ㄋㄟ XD

    ReplyDelete
  3. 看來你還忘不了那一棵大樹...

    ReplyDelete
  4. http://www.photofunia.com/

    慢慢玩喔 我可是玩到上癮ㄏㄏ

    ReplyDelete
  5.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啊!

    做了一些不合邏輯的夢。

    別放在心上啦!

    或許是你經常對著電腦,

    才會在舊時代看見筆電,哈哈!

    ReplyDelete
  6. 發覺每個人的記憶裡

    肯定會有棵老樹



    樹跟人的關係

    還真是深厚

    哈哈

    ReplyDelete
  7. 喔,夢見童年,是最快樂了。

    不過,我的夢,都怪怪的。。。

    呵呵。。。

    ReplyDelete
  8. Its a weird dream

    its hard to get a dream

    n also hard to remember a dream after u wake up

    ReplyDelete
  9. 現今與過去的交錯啊...

    佛洛伊德說過夢常出現過去所留下的遺



    也許文中的那個"你"在你的過去中留下

    了"什麼"吧

    ReplyDelete
  10. 我很好奇,文章中的"你"是誰.

    可否分享?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