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香II

接下來,她竟然就只是這樣繼續保持沉默,完全沒有欲開口的意圖。沒有說明為何在這整個只有寥寥數人的咖啡廳裡,她選擇了與他同桌;沒有招呼;沒有基本的點頭示意;什麼都沒有。擺著一張意味不明的臉孔,帶著一身的魔法香味,如雕像般地杵在眼前。

他覺得喉頭乾澀,於是拿起茶杯啜飲小口。咖啡已然冷,入口便覺難嚥,不再香醇而綿密。潤了潤口舌後,他正打算主動開口攀談,以打破這般凝在兩人之間看不到的一堵冰牆,她卻先迅速舉起右手,纖纖手指擋在他們之間,示意他無須多費唇舌,好像她早已看穿了他的企圖。他驚怔了一下,才剛建立起來的勇氣與自信瞬間瓦解,廢墟般地縈繞著一股莫名的失落氣息。

她緩緩從口袋裡拿出一支鋼筆,黑亮的名牌鋼筆,再拿來一張桌上擺著印有“咖啡館之魂”的餐巾紙,在上面窸窸簌簌寫了什麼。他看著這一切,聞嗅著由她散逸而出的馥郁之氣,突然有一種畫面:整個咖啡館裡只剩下他們兩人,像超現實主義般懸浮在無重力的空間裡;香氣分子的顆粒四散在他們周遭,迸發出小小的燦爛火星。

她用塗著黑色指甲油的右手,輕輕將那張面紙推向他。他先是瞟了她一眼——她正一瞬也不瞬地注視著他——再緊張兮兮地、不敢怠慢似的接過那張寫有什麼的餐巾紙,俯頭一看:I can’t hear(我聽不到).

正當他不知道要如何反應才會比較恰當、怎樣的表情才比較沒有冒犯的意思時,侍者此刻遞來了一杯香草茶,擱在她的面前。那股百花香從冉冉蒸汽裡投入空氣之中,和她釋放的清香各據一方,並沒有誰更勝一籌。兩股不同的花香恰如其分地存在著,並且朝著面前的他滾滾襲來。他發現他愈發目眩神馳了。

她遞給他那支名貴的鋼筆,示意他藉此回答。他握著沉甸甸的筆,在同一張餐巾紙上、在她的字跡下方寫下:“What can I help you?(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嗎?)”,再連同筆一起回傳給她。

No, you can’t. Unless you can make me speak(你沒辦法,除非你能讓我說話。).”

斷然的冷酷直如一記耳光,讓他霎時不知如何是好。沉滯的靜默繼續壓在兩人的上空。靜默,卻是帶有喧囂氣味的靜默。須臾,她又在紙上補了一行:“I lost him(我失去他了).”

(待續……)

Comments

  1. 怎麼那麼快就有第二篇

    太厲害了

    這都你寫的?

    ReplyDelete
  2. 那麼快就有第二篇啦!

    加油唷!

    我會每篇都看的.

    你知道的嗎!

    不是嗎?

    我是最支持你的唷!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想不到這位讓人銷魂的美女竟然聽不到,

    那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呢?

    真期待呀!(依然有香味瀰漫在我的周圍~

    哈!)

    ReplyDelete
  4. 毆毆!

    那個姊姊有心事=口=



    不過他們的談吐之間

    彷彿有種微妙的共識

    ReplyDelete
  5. 這麼細膩的文字

    劇情裡的畫面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ReplyDelete
  6. Hi~~♪^^

    我來看你了~~!



    看起來。。。

    euvin英文也很強嗎?@@

    很厲害~~!!

    我佩服你~~!v^^

    ReplyDelete
  7. 很好看阿,而且看的出來你的用心

    很棒,每一篇就有你新的照片一張

    歐呵呵,好帥氣

    ReplyDelete
  8. 內容越來越精采 (聽不到)似乎令我想

    續集是否會演變感人??

    ReplyDelete
  9. 你的文筆真的沒話說

    文筆好的寫小說,就有一種高貴的感覺

    我很喜歡︿︿

    因為描述的人事物會更加細膩

    這是我該向你學習的︿︿

    ReplyDelete
  10. 老是吊人胃口的说...

    还要等下回分解喔?

    ReplyDelete
  11. 真的峰回路转哦! 很期待接下来的故事哦!

    ReplyDelete
  12. 喜歡第二篇,讓人看了,

    心情也跟著故事節奏走。。。。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