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VI

(一)停止思考
雖然一直都不曾間斷地在閱讀、書寫與體驗生活,即使再忙,還是會堅持抽出時間來書寫,還是會在睡前讀幾頁書,有時候,腦袋就是會不知就里地突然停止思考,像是惰性的周期循環。

停止對於生活細瑣的思考。突然覺得,那些人事變遷與我無關,毫無所謂。我依舊走我的步調,看我的書,做我的事,繼續正面思考,感恩於我所感恩的一切,卻不再想費勁評比身邊突圍而起的浪濤。

我視若無睹,轉個身,繼續讓腦袋處於空冥狀態;而不像以往,敏銳地立即嗅出其中的蹊蹺,激烈煽動起一波波銳不可當的大思潮。

將那股極欲發表的雙唇緊閉。

我在思考關於我停止思考的這件事。

(二)存在
鍾文音在新書《大文豪與冰淇淋》中寫道:

生命原本就沒有擺脫與不擺脫的東西,因為它一直存在著。

無論思考與否,它們依舊存在於我們生命本質的河床裡。只是去思考,就彷若去打撈;放棄思考,就等同去沉寂。

(三)任性
手機攝影功能宣告不治,想拍照時就得藉由身邊的人們的手機,再請他們把照片藍芽給自己。

拍出來的效果不好時,到頭來竟還會怪罪舉手幫忙的他們。

遇到抉擇時,腦袋總是會突然短暫性地宣告不治,這時就會藉由詢問身邊的人們的意見,再任性地要求他們把最適切的結果分析出來,傳送給自己。

選擇出錯時,到頭來竟還會責難一開始就被強迫提供自己選項的他們。

(四)出錯
不過怎樣才算是“出錯”?

抉擇的成果與自己預期的相違?還是最初的決定至後來引發了不愉悅的連鎖反應、所謂的“節外生枝”?

華勒思・華特斯Wallas Wattles)在《失落的致富經典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中說道:

如果能持續抱持信心,會發現失敗其實是個偉大的成功。

就算結果與自己的期許不符,或許這正是那至高無上的生命智慧體(白話曰“命運”)為你安排的一切。它知道前方等著你的,將是更加完美的境界,為了不讓你因小失大而做出的刻意安排。

現階段的“出錯”,或許都是你那終極成功前的鋪陳——若信心因此倍增,何不讓自己接受這樣的觀念?

Comments

  1. 我也這麼覺得...可是,我就是跟信心沒

    緣分...

    ReplyDelete
  2. 如果說任信是為了成功而來.

    相對的.

    你得忍受這些挫折唷!

    你的照片也太酷了吧!

    ReplyDelete
  3. 人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點 就算失敗也

    沒關係 至少知道為什麼失敗了

    ReplyDelete
  4. 嗯嗯~我剛剛才知道我的體育課沒選上

    (是朋友叫我退選之後在加選別的項目,

    我還掙扎許久),虧我還不斷相信自己能

    中(還想像選上後的情形~哈哈!),但也

    可能我沒有很強烈的意念加注在上面~



    不過看了你這一篇之後就釋懷多了,反正

    任何事情一定會有它發生的理由,可能是

    要讓我多一點時間打工吧(笑)!

    ReplyDelete
  5. 若頭腦圖突停止發揮然功效的話

    事情可麻煩了!!

    ReplyDelete
  6. 嘿!~小帥ㄟ

    我又來看你囉

    最近靈感怎麼樣??



    我們要加油阿!!

    互相加油!!!

    ReplyDelete
  7. 有時候停止思考能夠讓自己與煩擾人事絕

    緣,但有時候也會讓自己對週遭危機毫無

    警戒。前陣子看的影片《絕命終結站》裡

    人物們陸續死亡,有人說是因詛咒而死,

    但仔細咀嚼發現,大部份的人都死於自己

    的壞習慣,或是對週遭沒有危機感,所

    以,適時的讓自己停止思考很好,但偶爾

    留個幾秒嗅一嗅附近的危險氣味,也是相

    當必要的。

    我覺得啦~哈

    ReplyDelete
  8. 信心這個東東....

    很難抓的住他..!!

    ReplyDelete
  9. 那片叫Final Destination 2

    一也滿好看的

    去找來看看吧

    對了

    你在馬來西亞唸書對嗎

    你是馬來西亞的華人嗎?

    有點好奇

    來你的網誌這麼久了,只有了解你的文

    筆與文思

    不知道馬來西亞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好想去玩喔

    阿哈

    By the way,我是台灣客家人,阿

    哈!

    ReplyDelete
  10. ^^好久沒來訪了~~

    來你家坐坐^^Y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