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香

他坐在咖啡廳裡的靠窗座位上,隔著黑漆漆的大玻璃,看著倒映著自己的臉龐。手裡正拿著圈著金邊的高雅陶瓷茶杯,茶杯上輕微滾著騰騰的白煙。那咖啡香升起,竄進上方的鼻孔裡,刺激著腦袋發出指令,催使提著杯耳的左手迅速將杯緣靠在下唇,往後傾倒十五度,將黑色的汁液送入口腔內,以迎合那早已分泌過多唾液的舌頭,滿足意味不明的渴求。

門口上方尖銳的鈴鐺聲伴隨著侍者高呼的“歡迎光臨”同時響起,宣佈新來者的進駐。在這間小小的、人數稀少的咖啡館裡,獨自一人落座在角落四人座位的紅沙發一隅,並不會引起太大的困擾,服務生也絲毫沒有任何意見。這是不入流咖啡館的好處之一。

將茶杯擱置在茶盤上,在只播放著輕柔古典樂的安逸室內,敲響起明顯的瓷器碰撞聲。稍一抬頭環伺周遭,新來的入侵者是個長髮飄逸的美女,高挑的身形加上冷豔的表情,具有一股摧毀力十足的孤傲姿態。黑黝黝的長髮在垂吊的燈飾下,映照出不自然的平直色澤。彷若他面前的這一杯黑咖啡。

伴隨著她流經而過的,除了一頭黑亮的髮色,以及不言而喻的清高漠然外,還有一股淡淡的幽香。像是浸泡在百花提煉而成的浴池裡,又像是沾染了一身的糖霜甜漿,甜而不膩、香醇而不腥羶的一股味道,如看不見的小小分子,在她身後不斷抖落。從他的紅沙發旁擦身而過時,他可以想像,那些小小分子一部分竄進了他的鼻孔,一部分則撒進了黑黝黝的咖啡杯裡。 

正當他冷不防的陷入了香氣四溢的氛圍裡,鼻腔內和留著清甜的甜氣,口腔內殘存著澀中帶甘的香氣時,長髮美女折返回身,倒退著來到他的座位前。在他介於錯愕與心跳驟然加速的瞬間,她沉默地將修長的身體與香味一齊安置進他對面紅沙發的凹槽內。

侍者送來Menu,她不發一語地低頭看著。長長的髮廉潑灑下來,框起她五官深邃的臉龐。閃動的睫毛與豐腴的紅唇,蠕動著視覺藝術的極致呈現。等到侍者離去,她這時才抬起眼眉,正視前方的他。他霎時將視線避開,而後想想這是不禮貌的,又瞬間回視她那兩顆鑲嵌在兩條翠眉底下的黑色瞳孔。咖啡的香氣混著她身上的百花,讓他感到迷眩。

(待續……)

Comments

  1. 短文寫得真好,

    期待,續篇。

    ReplyDelete
  2. 爱情故事, 真的很好看哦! 真的是爱情故事吗?

    ReplyDelete
  3. 喜歡這篇內容

    期待...!

    ReplyDelete
  4. 路過~^^



    續篇續篇!!



    寫的真好ㄚ~‵‵‵‵‵‵‵‵‵‵‵‵

    ReplyDelete
  5. 你真的很適合寫小說唷



    嗯嗯!期待後續...

    ReplyDelete
  6. 你開始在寫故事了嗎?

    我跟你說唷!

    如果有出書的話!

    記得要簽上您的大名.

    然後送我一本唷!

    哈哈哈!

    因為我想收集大師的書押!

    ReplyDelete
  7. 還要等明天阿 真的是賣關子

    我不愛看書看一半 還是期待囉

    ReplyDelete
  8. 哇...

    你又開始寫小說了



    期待!!!

    ReplyDelete
  9. 嗯?這是你自己的故事嗎?

    嘿嘿!

    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下文呢?

    ReplyDelete
  10. 噢!好不過癮~期待下一篇耶!

    我好像也聞到那種迷魂香了(因為你的描

    述好棒!),哈哈!

    ReplyDelete
  11. 呵呵~

    形容的真棒!

    好像看的到畫面一樣

    ^口^

    ReplyDelete
  12. 棒棒

    而且你的眼睛好大顆唷

    分我一顆好嗎ˊˇˋ

    ReplyDelete
  13. 呵呵!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所以我才想要押!

    說不定等你出名成為大師了.

    那我不就擁有大師的書了嗎?

    呵呵!

    其他的大師我不認識.

    那因為大師是你押!

    ReplyDelete
  14. 你寫的這篇很讓人期待



    文筆真好耶!



    等待續集...。^_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